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文史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90327 秦陵 尘封的帝国(七)修陵人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28日 01: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28日 01: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2003年3月,秦陵考古队在秦始皇陵东侧发现了一处乱葬坑,坑内非常凌乱地埋葬了121具尸骨。经过检测,发现他们生前都从事过繁重的体力劳动,就在尸骨附近还发现了刑具和铁锤。史料记载,有大量刑徒参与秦陵的修建,秦陵东侧乱葬坑中发现的人骨印证了这一说法。秦始皇陵的规模空前绝后,这样一座汇集了当时最高建筑技艺的帝王陵墓,参与修建秦陵的主要有四类人:刑徒、居赀、工匠以及战俘和奴隶。(《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90327 秦陵 尘封的帝国(七)修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