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19年市民最喜欢的消费榜出炉,旅游成榜首!

CCTV节目官网-CCTV-2 对话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11日 17:08 A-A+

大调查发现2019年消费排行榜上,位列榜首的是旅游(38.65%),汽车(34.88%)位列第二,保健养生(34.27%)和数码产品(32.46%)。各地的市民都喜欢消费什么?什么方式促进了市民的消费或者吸引其它市民来这里消费?关注《对话》3月10日21:48《美好城市画像》!

三位市长给出了简单的办法来提升消费者的消费体验

重庆市副市长潘毅琴:用简单的话来讲,就是近者悦,远者来。

昆明市市长王喜良:让游客旅游自由自在,让政府服务无处不在。

银川市常务副市长李鸿儒:到银川来,这是个休闲的好地方,放松心情,体验银川的美好。

满足市民的消费需求方面,我们的城市做了哪些努力?杀手锏是什么?

昆明市长王喜良:未来全球最有消费潜力的领域是康养

昆明市市长王喜良分享,榜单的前三名分别是旅游、汽车、休闲康养。这个跟昆明高度契合。这里重点想说康养,国家支持昆明建设大健康产业示范区。这也是未来中国人、全球人最有消费潜力的领域,因此就有巨大的投资机会,昆明就有发展机会。昆明在建的大健康项目高达2160亿。

银川如何提升市民消费的体验?

银川市常务副市长李鸿儒认为,银川主要打造宁蒙陕甘毗邻地区300公里以内的“旅游在银川、医疗教育在银川、居住在银川”这样的品牌。加强与首都北京的医疗教育合作,建立“首都带首府、首府带乡村、携手惠民生”的合作模式,先后与北京阜外医院、北京儿童医院等10余家医疗卫生单位开展合作交流,让市民群众在当地就能享受到全国最优质的教育医疗资源,让银川和前来银川周边宁蒙陕甘的群众有医疗教育需求时到银川来。

重庆如何提升市民消费的体验?

重庆市副市长潘毅琴说,重庆的旅游,重庆重点要打好这几张牌,哪几张牌呢?第一张是三峡牌,第二张牌是山城牌,山城火锅名扬海外,你要是在重庆来吃上一顿火锅,这麻辣鲜香份沸腾的一锅水,煮尽天下的美食,让你欲罢不能。第三张牌是人文牌,第四张牌就是乡村牌,重庆人把节假日、周末时间用来到乡村旅游,城市让给外地人来享受,这是山水之城,美丽之地。让近者悦,远者来,既温暖了我们的市民,同时也让各地游客到重庆来享受这样丰富的生活。另外还有温泉牌,乡村牌。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学术委秘书长冯奎认为,城市旅游未来的走向是一个综合的、融合的文旅型城市。文旅型的城市,旅游只是它其中的一个元素,对任何一个本地人和外地人来说,来到这个城市,就像来到一个景点。但这个城市不单纯的是具有这样一个旅游功能,而是一个文化、创意的,是一个丰富多彩的城市,所以建议走文旅城市的方式,这样能够整体提高城市的品质。中国经济社会大调查的结果是旅游已经被消费者当做是第一个消费的选项,从特色竞争力上来说,就应该考虑下一步如何去提升我们的品质。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