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天网

《天网》 20190305 平安守护者·乡贤评理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06日 01: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06日 01:1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九叔评理新枫来》中主人公九叔的人物原型,就是永川区临江镇隆顺村乡贤评理员陈久述。乡贤评理,是重庆市永川区在传承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法治、德治、自治相结合等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早在2015年,重庆市永川区就启动了新乡贤文化活动,在全区推选出1009名新乡贤,为了更好地发挥他们在调解矛盾纠纷、维护公序良俗、促进社会和谐的积极作用,永川区委决定对合乎条件的107个乡贤进一步赋予人民调解、普法宣传等职能,晋升为乡贤评理员,并建立起了首批107个乡贤评理堂,为调处矛盾、化解纠纷提供了便利场所。 (《天网》 20190305 平安守护者·乡贤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