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停播)

《走遍中国》 20190124 5集系列片《煤海重生》(4) 废物不废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25日 00: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25日 00:5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中国煤炭行业,从矿井开采再到加工利用,整个过程会导致大量废弃物产生。由于过去技术水平不足,无法对它们进行有效利用,只能将它们当作劣质资源抛弃、填埋,不仅浪费了大量资源,还污染了环境。山西作为中国重要的能源基地,每年在煤炭生产过程中会有上亿吨的可用资源被白白浪费。为了治理这一现象,自2011年开始,山西省开始煤炭企业的转型升级,通过科学的手段,让曾经的废料变成原料、废品变成产品。(《走遍中国》 20190124 5集系列片《煤海重生》(4) 废物不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