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把鸡“催眠” 价格翻倍 20190121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21日 22: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李云峰:在这个过程中我就时常反思自己,有的东西你是不是想的太理想了。

2016年4月,李云峰又在当地聘请了新的场长和饲养员。可是新场长上任没多久,李云峰就发现了一件怪事。每天巡山时,总有一些鸡离奇死亡,直到现在,这种情况还经常发生。就在记者采访时,李云峰又发现死了一只鸡。

李云峰:场长、场长。这有一只死鸡。这怎么死的?头都搞没了。

[致富经]把鸡“催眠” 价格翻倍 20190121

2016年时,养鸡场每天都能发现十几只鸡意外死亡,而且大部分尸骨不全,一年下来损耗两、三千多只鸡,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李云峰的养鸡场,位于泸溪县的山林中,树林茂密,自然环境比较原始,当鸡在山地里活动时,经常会遇到一些野生动物。经过一段时间观察,李云峰发现伤害鸡的罪魁祸首竟然是老鹰。

场长:它过来的时候,它不是一下子过来,慢慢地接近,从远处,再近一点、再近一点、再近一点、再到这里。

李云峰:有时候早上或者到晚上喂完食,场长他都会去每个片区转一下。他有时候转一下回来,他拿个袋子都可以提十来个。没有头了、剩了一半肉了、剩了半只的。

为了防老鹰,李云峰想了很多方法,比如在养鸡场里养狗、放鞭炮等,可都没有解决问题。鹰是国家保护动物,不能抓捕或伤害。为了驱赶鹰,李云峰甚至还在养鸡的山上搭建了一个这样的瞭望台。

场长:运气好的话,二十多分钟,它就会来了。我只要听着鸡的声音我就知道鹰来了,鹰来了我一下子钻出来,马上放一个鞭炮。它就会被吓跑了。

老鹰怕人,这个办法看似能够防鹰,然而李云峰的养鸡场分布在几座山坡上,有几十个片区,互相之间距离很远,不可能在每个片区都派人瞭望,无奈之下,只能放弃这个办法。

李云峰:你不可能(在每个片区都)去请一个人,从早上上班到晚上下班,为了去看鹰,那你划不来了的。

老鹰的问题已经困扰了李云峰两年多,就在记者来采访时,李云峰告诉记者他现在找到了一个好办法。

这天一大早,李云峰带记者来到当地的一家农贸市场。他的办法就是在这个市场里找到的。

李云峰:我要公的,可不可以带我到农户家里去买?

活禽经销商:农户家里啊?

李云峰:嗯,我可以出三倍的价钱去买这个鹅,我买回去是要放在家里看家护院的。

李云峰从朋友那里听说,鹅是看家护院的高手,为了买到比较凶的公鹅,李云峰宁愿出3倍的价钱。

李云峰:想挑猛一点的,凶一点的,这样看家护院的本领可能会更好。

商贩:凶一点的要老鹅,你知道吗?一般鹅看家护院它是喂养的越老才会看一下。

鹅好斗,领地意识很强,遇到危险就会大叫,从而起到警示作用。在我国很多地方,都有农民养鹅防黄鼠狼、防老鹰的先例。李云峰挑选了一批公鹅放到养鸡场。那么这个办法究竟能不能解决防鹰的问题呢?其实,鹰带来的损失并不是李云峰遇到的最大灾难。

2017年7月,一场暴雨引发了泸溪县五十年一遇的特大洪水,李云峰的养鸡场、种植基地全部位于重灾区内。这是李云峰在洪水受灾期间拍摄的视频,从视频中可以看出,他的蔬菜大棚受灾很严重。

[致富经]把鸡“催眠” 价格翻倍 20190121

李云峰:洪水把这个棚子,整个覆盖了。水流也很急,整个这一片全是洪水。包括这外面的房子,那里学校,那里还有养龙虾的,他们整个全都没了。

当时,洪水已经完全淹没了李云峰的种植基地,可他顾不上多想,冒着危险赶到养鸡场,可眼前的景象让李云峰彻底绝望了。

场长:洪水一下来,鸡只要在旁边,就把它带走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21日 22:27

视频简介:他回贫穷的老家创业,全是因为情怀。2016年,他在家乡办起了养鸡场和种植基地,而灾难却接踵而至。他这种像给鸡催眠一样的技艺背后,却隐藏着一个神秘的营销手段。靠这个营销手段,他把土鸡卖到每斤40元,比当地市场价高出一倍,2018年整体销售额超过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