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惯着老婆 灌出财富 20190111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11日 23: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个黑不溜秋的小屋子,是他花了两年才设计出来的,房间的高度、宽度、管道的大小和摆放位置都有讲究。而在烘房待上半个月后,香肠又会进入这个晾干房。这上下三层的架子,每天的操作程序也很复杂。

谭连福:第一天第一个步骤就要在中间这层完成,那么第二天就要到上面这一层,有的还不均匀的时候又排到下面这一层,排在下面这一层的时候,中间生火,放在两侧。

通过把环节拆分细化,谭连福解决了香肠的颜色和硬度。而一直困扰他的口味问题,也被他误打误撞给解决了。

生地,是一味中药材,当地人都喜欢做成一道凉菜来吃。2014年3月,谭连福试着在调料里多加了一点生地磨成的粉,没想到这批香肠,让妻子异常的兴奋。

谭连福:我说今天怎么这么高兴,是不是接到什么单了,这么高兴?她说老公老公,你今天做的香肠太好吃了,就从那个时候一个机遇,真的是,

记者:就定下来了?

谭连福:就定下来了,就那个口味,她说就这个口味不变了。

致富经

新配方的香肠,一经推出果然得到了食客们的喜爱,甚至不少工厂慕名而来请他做代加工。持续四年的投入,终于看见了曙光,按照这样的赚钱速度,谭连福和妻子的日子很快就能过的轻松些了。可他却发现,这香肠的产量成了他浪漫生活的绊脚石。

肉在肠衣里面要塞的很紧实,否则吃起来没有口感,切片也不好看。但这力度很难掌握。

员工 卢华清:在这里就烂掉了。

记者:看,就这样。

员工 卢华清:这里没往下,这个肉没往下移,在这里堵住了就会烂掉。

记者:这就废掉了

员工 卢华清:这节就废掉了。

致富经

熟练的技术工人,一天最多只能灌40斤香肠。为了多接订单多赚钱,谭连福花了十几万元买了一整套设备,这大大提高了做香肠的速度。可他没想到,一场血光之灾却接踵而来。到现在,谭连福干活右手必须戴着手套。因为他的右手中指短了半节,一碰到冷水都会疼。

谭连福:拳头握不紧了。这个手还疼。你看这个可以抓住,这只手就抓不过来。

让谭连福失去了半节手指的就是这台机器。设备来的第一天,他就接到20多万元的紧急订单,设备使用不熟练,谭连福一心急手就伸到了机器里,结果被切掉了半节手指。为了按时交货,他手指缠着胶带,戴着手套继续干活儿。可这批让他流血的香肠,却被对方退货了。

谭连福:最后我们找不到原因,一批也赔进去,二批也赔进去,甚至你三批也赔进去,很多人来找我们赔。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11日 23:31

视频简介:她在北京经营餐饮酒楼,年入百万,做着大女人的生意,却有份小女人的心思。他在村里养猪,快40岁才遇到的浪漫爱情,让他决心为了心爱的女人全力付出。投入2千万本想岁月静好,却不想掀起惊涛骇浪,他还失去了半节手指。他该如何化解危机,把浪漫进行到底,还顺带实现一斤香肠最高卖到160元的凶猛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