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惯着老婆 灌出财富 20190111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11日 23: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莱芜黑猪肌内脂肪高达百分之九到十,肉吃起来很香。大竹县年产30万头猪,当地人爱吃猪肉也很会吃猪肉,谭连福决定用莱芜黑猪打动嘴刁的食客们。但他没想到,自己选肉很专业,却没有考虑到当地人的消费习惯。

谭连福:它的皮比较厚,皮比较厚在我们当地又有个消费习惯,觉得你这个皮厚的是母猪。就是产仔的,产了仔以后猪屠宰了卖给人家的。

黑猪皮厚,这问题可咋解决呢?谭连福用了一个特别简单,很多人却不一定想到的办法。

八字眉,两头黑中间白,这是巴马香猪,这种猪有个特点就是皮薄。

谭连福的办法就是,让莱芜黑猪和巴马香猪杂交,取长补短。为此,他还专门设计了这个泥坑,作为他们的恋爱场所。

记者:猪就喜欢在泥巴里玩。

致富经

谭连福:对,猪喜欢戏水。喜欢戏水。慢一点,来,我帮你提一下,来。没事儿。

在泥坑里,人走起来寸步难行,不过对这些猪来说那都不是事儿。

吃吃草,拱拱土,斗斗嘴,谈个恋爱,滚滚泥,这里的猪日子过的相当爽啊!

这个泥坑对猪还有一个意外的好处。

谭连福:人下去很困难,脚踩下去就提不起来,

记者:让他们锻炼身体。

谭连福:它四肢要靠锻炼才有强劲的身体,才能得到好肌肉。

杂交后的猪肉,既有香猪皮薄的特点,也保持了黑猪的高肌内脂肪,一斤鲜肉卖到了68元一斤。养猪保证了度假村的正常经营,规模一大,却让谭连福和妻子忙的再也没有时间和精力去浪漫了。谭连福决定增加猪肉的附加值,而他首先就得用到这样东西——肠衣!

致富经

肠衣是用来做香肠的。那么,一根猪小肠到底能灌多少猪肉呢?

不如我们先来量一下,它到底有多长。

来,撑好。看一下,

每个猪的小肠都是一样的长度吗?

有长一点的,有短一点的。

这和猪的大小有关系吗?

有关系,和品种也有关系。你看这里是14米,14米55,14米60。最长的有19米的。

成年猪的一根猪小肠,大多在14到19米之间,而且它还有一个很奇特的地方。

谭连福:一根猪小肠可以把一头猪身上的猪肉全部灌到肠里面去。

记者:就是猪自己的小肠能把自己的肉给灌进去。

谭连福:对,

记者:这还挺奇特的,

但真正让香肠能卖到160元一斤,灵感却来自大山深处。

现在几乎每个月,谭连福都要去山里买这样东西。

别处有,很少,没有成片的。到了。

开车一个多小时我们进了山。谭连福要找的东西就在这树上。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11日 23:31

视频简介:她在北京经营餐饮酒楼,年入百万,做着大女人的生意,却有份小女人的心思。他在村里养猪,快40岁才遇到的浪漫爱情,让他决心为了心爱的女人全力付出。投入2千万本想岁月静好,却不想掀起惊涛骇浪,他还失去了半节手指。他该如何化解危机,把浪漫进行到底,还顺带实现一斤香肠最高卖到160元的凶猛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