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集体失踪的鱼 一年带回3000万元 20190102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02日 22:4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刚见两面就借500万元,何杰秋的家人、朋友都认定,这人一定是个大骗子!

员工王家勇:就是一个骗子,大骗子!

何杰秋的姐姐何帼英:合作是幌子,借钱才是真的目的。

可谁也没想到,何杰秋竟然答应借500万!

记者:您觉得借他500万元值吗?

何杰秋:值啊,还不上也值。

记者:什么时候这钱到您账户上的?

[致富经]集体失踪的鱼 一年带回3000万元 20190102

何元树:就从小湾回来一两天的事吧。

记者:一两天,500万就到了?

何元树:对,没有约定利息,没有抵押。

500万,对何杰秋来说并不是一笔小数目。可他竟然不要利息、不要抵押,也要借钱。究竟是为啥呢?

字幕:2018年11月20日 7:00

这天一大早,记者跟何杰秋开车前往缅甸。他告诉记者,何元树,在世界三大毒源地之一的缅甸经商多年,干的是一件跟毒品有关的生意。而这,正是他借500万元给何元树的原因!(加音乐!震撼 刺激)

何元树:冒烟的这个地方是我们在2010年进来的时候,全都种着罂粟,后来中国政府支持我们搞替代种植以后,2017年一年的时间,这里的罂粟种植,几乎不见了70%。

当时,何元树就是因为在缅甸的生意遇到了资金困难,才向何杰秋借钱。而2013年8月,何杰秋来到何元树位于缅甸密支那市的公司参观,参观完他告诉何元树,500万元不用还了,算作他的投资,他要和何元树一起干!

何元树:这次是投资,不是借钱。

何杰秋:做公益的同时又是一个可以盈利的项目,为何不能投呢?

何元树到底做的什么生意,让何杰秋如此疯狂呢?

何元树:没问题,我挑给你看。

何杰秋:别逞强啊老兄。

记者:一挑您感觉得有多少斤?

何元树:八九十斤。

记者:两挑子得有您重吧?

何元树:比我重。你试试?

何杰秋:试试。来,呀!吼吼吼吼呦。

2010年,何元树来到缅甸联邦共和国密支那市,在中缅两国政府的支持下,搞境外罂粟替代种植农业。他承包了30万亩地,还修了路,架了桥,在罂粟地改种香蕉、菠萝等经济作物。8年来,何元树累计投资1亿多元钱,解决缅甸就业人口6000多人次,让当地农民有了新的收入。

缅甸工人(男):我到这边来已经有10来天了,一天能赚15000—25000缅币。我对这份工作相当满意,收入增加啦!

缅甸工人女:一个月能赚20万缅币,挺满意的!我们的生活就完全改变了,我们也学到了很多先进的农业技术。这都是中国公司带进来的。

缅甸乡长:以前缅甸政府也一直在禁止种植罂粟,但是当地老百姓温饱问题没解决,所以效果不大。中国公司来了以后,种植香蕉、菠萝这些农作物,当地老百姓的收入增加了,他们也就不想种罂粟了。

何元树的做法,让何杰秋看到了一个中国创业者肩上的担当和情怀。

何杰秋:他做的不仅仅是一场生意,也是一个社会公德。应该参加、支持他。

何杰秋计划2019年开始把澜沧江养的鱼也卖到缅甸,实现中缅两国农、渔互销和合作。而在国内,鱼的销路也已经全面打开。

[致富经]集体失踪的鱼 一年带回3000万元 20190102

何杰秋:到目前为止我们在国内布局了好几个市场,每一个市场里只选定一个经销商,有一定规模、有信誉的经销商。

2016年初,何杰秋先后和云南省、广东省、四川省的多家大型餐馆合作,开发各种江鱼菜品。进一步打开了销路。

饭店经理(女):真的还挺不错的,相对于市场上买来的鱼,他的鱼肉质更细腻,个头大,腥味小,来吃的人蛮多的。

饭店经理(男):市场的独一无二,包括很多顾客会回头来找这个生态江鱼。谁掌握了这个江鱼谁就掌握了市场话语权。

2018年,何杰秋在澜沧江养的鱼年生产能力达2500吨以上,年销售额突破3000万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02日 22:43

视频简介:他是一位年过六旬的老人,但做事,却很狂野!他跑到水流湍急的澜沧江里来养鱼,三年投资过亿,一条鱼都没逮住,他却偏要接着干!传言,增加了这片水域的神秘,也几乎击碎了他狂野的财富梦想。十年坚守,他养的鱼卖到了市场价的一倍多,还供不应求。看62岁的何杰秋,如何做常人不敢做的事,成为澜沧江养鱼第一人,年销售额30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