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两次三番斗荒滩 鹅卵石间赚大钱 20181227

来源:央视网2018年12月27日 22: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他是江苏南通的大老板,只因资助贫困孩子20多年,才和两千公里外的甘肃康乐这个穷山村结缘。他从没想过要在这里创业赚钱。没想在这片乱石滩里创业不假,可赔了钱心里难受也是真。 两次三番斗荒滩,养鱼不成誓不还。看张建新,如何在这片让当地人绝望的鹅卵石荒滩上,养出一条能卖出四五百元的鱼,一亩卖出40多万,创造8000万的财富,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致富经]两次三番斗荒滩 鹅卵石间赚大钱 20181227

从空中看,张建新的养鱼场就是一片乱石滩上挖出来的大大小小的水坑。然而张建新带着工人,随便在一个水坑里用网一拉,上来的鱼就很值钱。

记者:这一网鱼有多少?

张建新:三四百条,几万块钱吧,随便一拉就这么多

张建新养的是虹鳟鱼。眼下,市场上一条10斤大小的虹鳟鱼能卖250元左右。但张建新厉害的是,他能用一个方法,把同样的鱼卖出四五百元的高价。

这片鱼塘有200亩,一共养着20万条这样的虹鳟鱼,张建新至少能卖出8000万元,平均每亩鱼塘的收入高达40万。

这种一条就能卖四五百元的鱼,捕捞时必须有两点严格要求:

第一点,出水就要电晕。水箱连着一个110伏电源,虹鳟鱼进入水箱的一瞬间,工人要立即启动按钮,将鱼电晕。

张建新:电晕是为了保证鱼的肉质,否则它一直动,肉就散了

第二点,电晕却不能电死。每次电击不能超过两秒,否则虹鳟鱼就会被电死。死掉的虹鳟鱼无法放血排酸,鱼肉会腥味很重。

出水就经过这样的严格处理,鱼肉品质得到了保证。然而,一条10斤左右的虹鳟鱼,要想卖出四五百元的高价,张建新还要用一个方法。

但是在6年前,别说一条鱼卖四五百元了,就连能不能把鱼养出来,员工都有问号。

员工:这里以前就是荒岛,有人养鱼没成功。张总来了养鱼我感觉难。

记者询问张建新,是如何把一片乱石滩,变成产值8000万元的聚宝盆的,没想到57岁的张建新却突然情绪激动起来。

[致富经]两次三番斗荒滩 鹅卵石间赚大钱 20181227

张建新告诉记者,在2011年之前,别说在这片乱石滩上养鱼了,压根儿他就没想过会来甘肃创业赚钱。

因为那时的他根本就不缺钱。

张建新:说实话,我在南通不是最有钱的人,但是那时候我生活得很潇洒,我一张卡上就没低于五百万过。

张建新是江苏省南通市人,2011年到甘肃省康乐县养殖虹鳟鱼之前,他做生意从来没离开过南通市,做的行业更是跟虹鳟鱼八竿子打不着物流和外贸。那他是怎么跑了2000多公里,到甘肃康乐养虹鳟鱼的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27日 22:19

视频简介:他是江苏南通的大老板,只因资助贫困孩子20多年,才和两千公里外的甘肃康乐这个穷山村结缘。他从没想过要在这里创业赚钱。没想在这片乱石滩里创业不假,可赔了钱心里难受也是真。 两次三番斗荒滩,养鱼不成誓不还。看张建新,如何在这片让当地人绝望的鹅卵石荒滩上,养出一条能卖出四五百元的鱼,一亩卖出40多万,创造8000万的财富,带领村民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