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央视网“少儿守护人”启动 打造中国少儿综合教育新生态

CCTV专区 CCTV-14少儿频道 来源:央视网2018年12月20日 18:29 A-A+

“少儿守护人” 启动仪式现场

“少儿守护人” 启动仪式现场

央视网消息:如今80后90后已经成了社会的中流砥柱,职场上大马金刀的他们面对“当父母”这件事可都是第一次,重重育儿焦虑该如何摆脱?央视网“少儿守护人”项目准备为他们支招。

12月18日上午10点,由央视网主办,央视影音和未来电视联合出品的“少儿守护人”项目在北京市海淀区举行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以“守护未来,共同成长”为主题,邀请到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节目主持人鞠萍,奥运冠军、世界大满贯何冲,千万宝爸宝妈公认的育儿教母、中国育儿科普第一人郑玉巧等几位“少儿守护人”针对“守护”的含义进行了重重解读。

央视网央视影音事业群总经理,未来电视CEO李鸣现场致辞

央视网央视影音事业群总经理,未来电视CEO李鸣现场致辞

鞠萍+何冲+郑玉巧+王志庚:以身作则做到 “守护” 零差评

人的独立自理能力培养是在三岁之前完成的?体育锻炼VS右脑发育,已经成为中国孩子的成长之困?儿童酱油、儿童牛奶…各种打着儿童字号的商品真的都是在守护儿童吗?奶粉真的需要喝到6岁吗?少儿成长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都需要把关人来保驾护航。在“少儿守护人”项目启动仪式现场,几位“少儿守护人”就如何更好的“守护”孩子的问题进行了一系列的干货知识分享。 

少儿守护人鞠萍姐姐

少儿守护人鞠萍姐姐

80后、90后的“鞠萍姐姐”,00后、10后的“围裙妈妈”,鞠萍从以前教我们做好孩子,到现在教我们做好父母。现场她用自己三十年跟孩子“打交道”的经验,从亲子关系、家风传承角度提出了很多新颖观点,她提到生活细节影响孩子的终生,并拿生活中的两个细节举例,一是车里后备厢里永远有一个盒子,装的是喝完水的空瓶子,收集多了就拿到母亲家收废品,一个瓶子五分钱,积少成多一打包就卖二十多块钱;二是电视台很多主持人用完的稿子和手卡在活动结束的时候都会自觉放到鞠萍的大口袋里,鞠萍再拿回家另作他用。她提出家长在日常生活中的环保小事,会影响孩子方方面面的生活习惯。

少儿守护人、奥运冠军何冲现场演讲

少儿守护人、奥运冠军何冲现场演讲

跳水奥运冠军、世界大满贯得主何冲在活动现场透露,比起奥运冠军的称呼,他更喜欢被称为“小奶球的爸爸”。何冲很擅长开认真的玩笑,在被问道小奶球和老婆吵架时会帮谁的问题时,何冲毫不犹豫地说自己会帮老婆,“奶球妈才是跟我一起走一生的人,小奶球结婚以后会有自己的家庭和独立的生活。”他还提到以后有机会的话,想做与育儿相关的事,这是他今后给自己规划的发展方向。

少儿守护人、育儿专家郑玉巧

少儿守护人、育儿专家郑玉巧现场演讲

千万宝爸宝妈公认的育儿教母、中国育儿科普第一人郑玉巧曾诊疗过十万孩子,是名符其实的“少儿守护人”。关于育儿经的分享中,她直击中国大多数家长的困惑:父母在面对孩子突然发病的时候,需要通过哪些有效的信息去准确判断是否去医院?其实当家长发现孩子高热不退,呼吸急喘,浑身起皮疹等较为严重的症状时,应该毫不犹豫地去医院,家长对孩子的第一直觉是最灵敏的,而往往大多数时候孩子生病症状是轻微的,家长如果犹豫需不需要去医院的情况往往都不需要去医院。孩子偶尔小病一定不要大动干戈,要给孩子自我康复的机会,才能让他的免疫系统越来越强。

国家图书馆典藏阅览部主任、少年儿童馆馆长王志庚因为公务在身没能来到现场,但是作为“少儿守护人”,他将在之后的一系列精品课程中为大家分享关于父母“领读力”的课程,从精神层面“守护”孩子。

生活、运动、读书、健康……启动仪式干货满满,几位重量级的“少儿守护人“共同呼吁:只有培养出好父母,才能培养出好孩子。

2018年“诈尸式育儿” 、“真香妈妈” 、“隐形贫困妈妈”等网络热门育儿关键词频频折射出现代年轻育儿家庭的多处痛点。如何解决这些痛点?以身作则!只有以身作则,才能做好零差评的职业父母,才能更好的保障孩子的成长。

据了解,“少儿守护人”项目以家长为核心受众群体,以亲职教育为核心理念,以少儿身体健康、心理健康、习惯养成、学习效率提升、美育美德培养等内容为核心话题,邀请少儿领域相关专家入驻“少儿守护人”,通过“快问快答短视频+线下精品课分享+干货图文图解+音频精品课程”亲子教育内容矩阵,与全国家长一起共同守护孩子成长,共同期待美好未来。

“少儿守护人”项目负责人邓东

“少儿守护人”项目负责人邓东

“少儿守护人”打造中国少儿综合教育新生态

央视网自1996年12月上线以来,通过强大的传播矩阵向用户输送了大量的优质节目。2018年3月21日,中央决定组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台成立后对媒体融合发展高度重视,明确提出“台网并重、先网后台”的重要发展战略。作为总台旗下创办最早的新媒体企业,央视网将以融合转型为目标,守正创新,以变应变,着力做强多屏传播体系、技术支撑体系、产品服务体系、生态链接体系,全面践行总台发展战略。 “少儿守护人”就是在这一战略指导下的新探索和尝试。

央视网央视影音事业群总经理、未来电视有限公司CEO 李鸣在演讲中表示中国互联网+教育的模式正在逐渐走向成熟,央视网将发挥总体协调功能,全面整合央视新媒体PC端、移动端、智能大屏的多渠道优势,以及丰富的专家资源聚合能力,为用户提供更多专业化、高品质、可信赖的内容服务,全面助推中国少儿教育生态的融合发展。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少儿频道新媒体组负责人表示,央视少儿也将全力践行“台网并重、先网后台”战略,与央视网一起积极探索创新模式,运用“中国第一少儿内容平台”的独特优势,结合央视网“一网(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一端(移动客户端)+新媒体集成播控平台(IPTV、手机电视、互联网电视)+市场端口连接”的全新传播格局,深度转化“从节目到产品,从观众到用户”的运营与传播思维,最大化地链接、聚集和服务更多少儿用户。

 近年来,亲子垂类IP层出不穷,“少儿守护人”项目将致力于做最权威的推动者和赋能者。央视网少儿教育中心总监、“少儿守护人”项目负责人邓东表示 “少儿守护人” 将以 IP人设赋能品牌,吸引更多的垂直类 KOL 签约加盟,培养自有 IP 进入头部梯队,构建少儿垂直领域的多元内容矩阵,打造中国少儿综合教育新生态。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