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了不起 中国农民 第二集 立潮头 20181218

来源:央视网2018年12月18日 22: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离此处不过百米的另一个厂房里,胡益凯刚购进的两台设备,正在把一根根铜丝,绕成一捆捆电线。

这些电线和LED灯泡,通过东塍人自己发明的机器组成了一个个灯串。周贤喜的工人们把它们用胶带缠在一根根枝条上。现在,只差最后一步了。

为屈道利带来年产值过亿的塑料花瓣,被工人们安装在枝条上。

[致富经]了不起 中国农民——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第二集 立潮头 20181218

这就是周贤喜今年出口欧洲的爆款——樱花树灯。

周贤喜:我们这个樱花树一共有五六家配套工厂,我们这边完成一个产品都有成千上万人在为它服务。

丢掉北美市场,东塍人开始向另一个节日彩灯重要消费区——欧洲发力。与北美单一的消费风格不同,欧洲更偏爱多样化。集中火力做创意设计、品牌营销,把产业链上的制造环节拆分给上下游专业企业,周贤喜和他的同行们实现了从迎合市场向引领市场的转变。

拿下欧洲95%的市场后,这些东塍人又携手在全球开疆辟土,相继拿下印度市场,南美市场。全球300亿的稳定消费市场,东塍镇贡献了近百亿。曾经丢掉的北美市场,现在重新向他们敞开了大门。

秘书长 屈小平:去美国市场必须贴一张标签,这张标签原来卖的大概是4分美金一张,现在他跟我们讲这张标签的价格可以商量,可以商量,原来谈都不要谈。还有个测试费用,他给我们行业的汇率也可以打折。这两项成果已经是突破历史了。

散发着东方光芒的中国灯,点亮了无数个洋节日,如今,也点缀着中国大地,点亮了无数中国人的新生活。四十年时间,这个泊来产业在东塍镇生根发芽,成为一张世界名片。

在同样星光闪耀的上海,吴建华和宋锦正式登台!

身处伟大时代,了不起的中国农民,从来不缺乏拥抱世界的决心和勇气。

中国民营企业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这份成绩单,凝聚着每位民营企业家的努力,而他们绝大多数都来自中国农村!

[致富经]了不起 中国农民——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第二集 立潮头 20181218

进入新时代,更多的创业者活跃在世界舞台。

吴建华:打造一个有世界影响力的品牌,这个是也值得他奋斗一辈子的事情。

周贤喜:凭你的冲劲,凭你瞎眼人不怕鬼的年代已经过去,把这种经验传授给他们。

时代的车轮从没有停息,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变强的民营企业,前路可期,未来已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18日 22:33

视频简介:中国民营企业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这份成绩单,凝聚着每位民营企业家的努力,而他们绝大多数都来自中国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