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文史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81110 一战风云(一)奥匈皇储遭枪杀

来源:央视网2018年11月11日 00: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11日 00:06

视频简介:1914年6月28日,欧洲的边陲小城萨拉热窝,彩旗招展,鼓乐喧天。人们在夹道欢迎两位大人物,他们就是当时的奥匈帝国皇储斐迪南夫妇。他们要在这一天乘坐敞篷车巡游全市,和市民们见面。这是皇储夫妇结婚14年以来,第一次共同出现在公众视野中。车队沿着高低崎岖的街道一路缓缓驶来,突然,一堆刺客沿途不断地向皇储夫妇的专车发起攻击。可是,前六次刺杀居然都失手了,只有一次杀手扔出的一颗手雷对皇储夫妇直接构成了威胁。手雷竟然扔到了皇储的车上,好在皇储是军人出身,立刻捡起手雷扔出了车外。眼看皇储的车就要驶进市政厅,皇储却临时起意去医院看望在爆炸中受伤的人。结果,在路上,第七个刺客拔枪射杀了皇储夫妇。(《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81110 一战风云(一)奥匈皇储遭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