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围绕“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建言资政
来源 : 央视网 2018-11-09 19:18 内容简介
[视频]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围绕“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建言资政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09日 19:18
  • 视频简介
    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建言资政。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十三届全国政协第十四次双周协商座谈会9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发展新能源汽车是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集中体现,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指示精神,坚持市场主导与政策扶持相结合,坚持统筹规划与鼓励探索相结合,坚持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环境友好型社会贡献力量。

10位委员和两位企业负责人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趋势、技术创新、市场培育、政策支持、行业管理等建言资政。近50位委员在全国政协委员移动履职平台上踊跃发表意见。大家认为,经过十多年的精心培育,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产销量、保有量居世界首位,技术创新在全球处于并跑甚至领跑位置,一批整车和动力电池骨干企业茁壮成长,产业发展前景广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是关键核心技术有待提升,性能和质量还不能完全满足消费者需求,配套设施建设相对滞后,服务保障体系不够健全,产能过剩风险积累等。

一些委员建议,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处在政策驱动向市场驱动过渡的关键阶段,应认真总结经验,查找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完善相关政策措施。

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在会上作主题发言。工信部负责人介绍了有关情况,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负责人现场作了互动交流。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