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文史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81025 唐代和亲往事(三)吐蕃请婚背后

来源:央视网2018年10月26日 00: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26日 00:2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公元640年,来自吐蕃的请婚使者带着厚礼来到长安,希望能迎娶一位大唐公主,唐太宗最终同意与吐蕃和亲,这才有了文成公主嫁给松赞干布的千古美谈。但是真实的历史并非完全像文学作品所描绘的那样,唐与吐蕃之间的和亲不但颇为曲折,甚至还经历了一场战争,这又是怎么回事呢?地处西南一隅的吐蕃,实力日益发展壮大,为何还要向唐朝攀亲?这起和亲事件的背后,又有哪些鲜为人知的历史故事呢?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81025 唐代和亲往事(三)吐蕃请婚背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