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上门女婿深山养鹿 一年卖出5000万 20180828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28日 23: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鹿在山里生活的越久,野性就越大,也越怕人,有风吹草动,会迅速逃之夭夭。这片深山里的1000多头鹿,其中有800多头梅花鹿,200多头马鹿,靠着这两种鹿的鹿茸和鹿产品,2017年,王立果的销售额达5000多万元,而他的财富秘密,就与这座大山有关。

今天,王立果再次进山,他要为今天来到这里的人,寻找到一头梅花鹿。

[致富经]上门女婿深山养鹿 一年卖出5000万 20180828

为了不惊扰鹿群,王立果都是这样与员工传递信息。

王立果:因为只有这种声音它不害怕。

而此时,王立果也发现了自己要捕逮的目标,一头公梅花鹿。

鹿很警觉,一点风吹草动都会四下奔逃,这为王立果今天的行动增加了难度。

现在,山下正围着一群游客,一边和这几头训练好的宠物鹿合影,一边等待着王立果的战利品。他们是来这里买鹿茸的,想亲眼看一看王立果的鹿和新鲜割下的鹿茸。

但是,散养的鹿如果想割茸,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现在是下午三点钟,是鹿群下山吃饲料和饮水的时间,在悄悄尾随了一会儿后,这头被选中的公鹿所在的鹿群放松了警惕,来到山脚。

这正是行动的好时机,给梅花鹿割茸,要先把鹿麻醉。

王立果:就这头。

吹上了,你看针。

眼看着就要成功,但不巧的是,天突然下起雨来,王立果费了很大劲,终于抓住了这头公鹿,

割鹿茸,首先要绑住绳子用来止血,然后,在盆里装上酒,快速把鹿茸割下,最后,用草木灰给鹿止血。

[致富经]上门女婿深山养鹿 一年卖出5000万 20180828

由于鹿随时可能醒来,这一切都必须完成得十分迅速。待血完全止住后,王立果给鹿打了一针解药,醒过来的鹿慢慢回到了山林中,而鹿茸很快被游客们购买了。

路野山(游客):这种场面是第一次见,现场,现锯的,然后我们就把它买回去了。捏在手里还毛茸茸的,还有油,这个东西就觉得挺好。就觉得特别感动。

像这样新鲜割下的梅花鹿茸能卖到一万元一公斤,一副鹿茸就是两万元左右。鹿茸割下后要迅速放进冷库冻起来以防变质,等冻好后才能拿出来切片泡酒。

泡鹿茸的酒要用高度数的白酒,像这样的鹿茸酒泡上15天就可以喝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28日 23: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的鹿养在山上,要想割鹿茸,十分不容易。一个人来到妻子的家乡养鹿,却根本卖不上价。有人给他投资,他却因此差点破产。看安徽省潜山县的王立果,如何只身一人来到外乡养鹿,凭借着岳父给的三十万元创造出千万财富。(《致富经》 20180828 上门女婿深山养鹿 一年卖出5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