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28岁 用28万砸出亿万财富 20180809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09日 22:3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何义华:太累了,一天不是12个小时,我们那时候工作叫做16个小时,或者有时候三天两夜就不睡觉,怎么拼都觉得只要是能够有所成就,那就不觉得它有什么苦了。

为了多赚钱,他抢着加班干活儿,从不叫苦。

[致富经]28岁 用28万砸出亿万财富 20180809

从2008年开始,他就发现厂里接到的高档铝合金门窗的订单越来越多,老百姓开始舍得在装修上花钱,尤其很注重安全问题,像注胶全钢化玻璃这样的产品,只要做对比展示,推荐给客户,虽然价钱是普通玻璃的几倍,却几乎没有人拒绝。

广东省佛山市一直是国内最大的铝合金门窗生产加工集散地,这里有3000多家铝合金门窗企业,延伸产业的工厂数不胜数,可它们中,销售额过亿元的品牌定制门窗企业却只有几十家。

当市场上的低端产品把利润压到20%、甚至10% 疯狂打价格战时,品牌定制门窗的成本虽然高,利润却能达到50%!

这是什么概念呢?

品牌定制的门窗价格至少是1000元一平方米,一栋300平方米的别墅,窗户面积大约有100平方米,它的门窗消费就是10万元,一年销售100个客户,就是至少1000万元销售额!利润就有500万元!

这让何义华特别心动,2011年,28岁的他做出了人生中第二个大胆的决定,他要辞职,开办一家品牌铝合金门窗定制企业。

那时,何义华手里只有28万元。可他却放出狠话,他说自己手里有这28万元,就等于有了 1528万。

何义华:我何义华三个字,每个字当时价值500万的诚信,那我就拥有1500万,当时我身上只拿了28万,那我就拥有1528万来创业的,我当时是这么讲的。

这句话听起来简直像个江湖骗子,可何义华说出这样的话,正是因为他坚信,自己在铝合金门窗行业中十年摸爬滚打积累的信誉,能转化成开始创业的资金,而在别人看来,何义华就是有这种能力,把信誉变成资本。

[致富经]28岁 用28万砸出亿万财富 20180809

刘碧策:就是能让别人借钱给他,厉害。

但他并不是要向朋友们借钱,他想出了一个办法。

何义华:那时候其实不知道算不算叫脸皮厚,怎么讲?我肯定跟人家讲了,我想创这个业但是我身上只有这二十几万,你工作给我,给我一个月或者两个月,甚至有一些三个月的欠款期,允许我比如说第一个月的钱允许我第三个月才给你。

何义华这个办法,说白了就是赊账。

他和两家铝型材供应商商量好,先给他供货,又找到熟悉的门窗代加工厂,先按照订单帮他加工,这样运转三个月后,等他手里有了钱,就立刻给人家结帐。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09日 22:3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8岁的他用28万元撬动需要投资500万元才能做成的生意。他抓住了一个机遇,实现了一天签下500万元订单的目标,以最低的成本把事业版图扩张到9座城市,年销售额超过两亿元。看广东佛山的何义华如何实现人生逆袭。(《致富经》 20180809 28岁 用28万砸出亿万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