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挑剔媳妇养怪鹅 三招“借”来千万财 20180807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07日 23: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黄丽珊的种鹅养到3-5年,产蛋量下降,就会定期淘汰。她把这些要淘汰的老鹅,卖出了高价,单是头和脖子就卖出了888元钱。

潮汕人爱吃卤鹅,卤鹅的做法十分讲究:

桂皮、八角、南姜、辣椒、酱油熬制卤水。卤水色泽红亮,香味四溢时,把鹅放入锅中。各种香料的味道在温度的作用下,浸入到鹅肉中。淋汤汁,让卤鹅的颜色更加红亮。在师傅的娴熟刀工下,卤鹅变成了餐桌上的美味。

[致富经]挑剔媳妇养怪鹅 三招“借”来千万财 20180807

三年以上的老鹅是做卤鹅可遇不可求的原材料。这些老鹅,由于肉瘤大,胶原蛋白丰富,经过卤制之后,光头和脖子就能卖到888元钱。如果想吃到老鹅的头和脖子,还得提前预定。

店长:这种是成年的硕鹅,一般我们售价在80元钱到150元钱左右。三年以上老鹅,一条鹅头加脖子是卖888元钱。因为它养的时间比较长,而且鹅的肉瘤比较大,口感是非常好的。

黄丽珊不断在保种,提纯,她养殖场里的狮头鹅特征都很明显。一般狮头鹅养殖到100天左右就可以出栏,很少有人把狮头鹅养到三年以上。正是因为黄丽珊繁育鹅苗,就有机会把狮头鹅养到三年以上,这样的老鹅肉瘤更大。

黄丽珊的养殖场每年都得淘汰上千只老鹅,合作社每年能出栏10万只肉鹅。一开始黄丽珊把鹅卖给经销商销售出去,加工环节的钱一分钱都挣不着。黄丽珊下一步就是要做深加工提高狮头鹅的附加值。如果自己去做卤鹅,打造销售渠道,时间很漫长。黄丽珊想到的办法还是借力,在短时间内做出卤鹅,打开销路。

在潮汕地区,会做卤鹅的人不少,可黄丽珊要找的合作伙伴,可不单是能把鹅卤好那么简单。

黄丽珊:做一些散店随随便便他能卖,可能就两只三只他都可以卖,但是真正当我们产业链起来的时候,那就不是两只三只的问题了,可能每天我得是几百只鹅,几千只鹅,几万只鹅的销售,那就需要一个比较好的销售渠道。说到底,就是谁掌握客户,谁就掌握市场。

杜永铢是一家电商平台的负责人,他专门加工、销售潮汕地区的土特产,在业内小有名气。黄丽珊经朋友介绍找到了杜永铢。杜永铢的销售渠道是黄丽珊看中的。黄丽珊那里特征明显的狮头鹅,也是杜永铢一直想要找的。

杜永铢:狮头鹅,它的特征就是脑袋大大的,像狮子一样。憨憨的。所以,如果养得变成像其它的鹅那样,扁扁的,瘦瘦的,那就显示不出它特征。现在消费者最重视的是原产地,原种的产品,一变了,美食,吃的人就感觉到你这是假鹅,所以我们必须保持原种,这是最重要的。

[致富经]挑剔媳妇养怪鹅 三招“借”来千万财 20180807

黄丽珊和杜永铢一拍即合。由黄丽珊提供狮头鹅,杜永铢负责加工卤鹅和销售。通过杜永铢的电商平台销售出去。卤制之后,一只老鹅的头和脖子能卖到888元钱。2017年,黄丽珊的狮头鹅销售额达到了2000多万元。她的狮头鹅保种场被评为国家级保种场。她还养起了蛋鸡,2017年,蛋鸡和狮头鹅的销售额达到了9000多万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07日 23:1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她是一个挑剔的媳妇。她看上了这种少见的鹅。在她眼里,头上长满肉瘤的公鹅,都是帅哥。只用三招,她就把这种特别的鹅卖出了高价,仅头和脖子这一截就能价值888元。看挑剔的媳妇黄丽珊,如何借力打力,一年销售额达到2000多万元?(《致富经》 20180807 挑剔媳妇养怪鹅 三招“借”来千万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