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挑剔媳妇养怪鹅 三招“借”来千万财 20180807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07日 23: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记者纪录了半个小时以前的画面。

黄丽珊追着鹅到处跑。

黄丽珊:回家了。

黄丽珊:回家啦。

原来黄丽珊从下午三点就开始把鹅赶进了鹅舍。

[致富经]挑剔媳妇养怪鹅 三招“借”来千万财 20180807

黄丽珊:一开始挺麻烦的。有的就跑到那边去了,你看绕着池塘,它一下子跳下去,咱又不能跳,只能是又再跑一趟,把它给赶回家。三四天之后,它们就知道了,时间到了,这个点该回家了。它就好了。因为鹅是很讲习惯的,它只要习惯养成了,那就没问题了。

不但要把鹅往鹅舍里赶,黄丽珊还给鹅舍拉上了帘子。此时的鹅舍,漆黑一片。

黄丽珊:来,一二三。这里面有三千只。鹅现在就在这了。

黄丽珊葫芦里究竟卖的是什么药呢?她说这和她一年能卖出500多万元有着很大的关系。记者还没弄明白她为什么大白天就要把鹅关起来,等到天一黑,她又做了一件让记者想不明白的事。黄丽珊把辛辛苦苦赶进鹅舍的鹅,又给放了出来。

黄丽珊:现在让你们出来活动。来吧。

黄丽珊这样来回折腾到底是图什么呢?原来她是在贾汝敏教授的指导下,让鹅在休产期产蛋。

贾汝敏:反季节最简单的一个,就是模仿狮头鹅正季节那种繁殖的原理,因为狮头鹅,为什么那个时候产蛋,就是在日照逐渐递减,也就是日照比较短的情况下,才产蛋。实际上就是我们人工的给它模仿制造一个冬季的环境,来实现的。

单光照时间这一点都是有讲究的,三点钟开始赶鹅进鹅舍的时候,鹅舍的灯光是亮着的。等到鹅全部都赶进了鹅舍,下午三点半,准时关灯。保证每一只鹅受到的光照时间都是一样的。狮头鹅接受光照的时间也会根据季节做调整。在温度控制上,黄丽珊在鹅舍里安装了水帘,就算在炎炎夏日,气温也能保持在22-26摄氏度。

在贾汝敏教授的指导下,黄丽珊让狮头鹅在休产期产蛋的尝试终于成功了。

小鹅破壳而出。

记者在采访的时候,正值6月份,还没有到狮头鹅繁育的季节,可是黄丽珊这里就有小鹅苗可以卖,这成了她的核心竞争力。连外地的养殖户都跑过来买鹅苗。

养殖户:福建龙岩的。

养殖户:福建诏安的。

记者:今天这个苗多少钱一只买的?

[致富经]挑剔媳妇养怪鹅 三招“借”来千万财 20180807

养殖户:今天62元钱。反季苗本身就贵。

记者:今天买了多少只?

养殖户:六百多只。

2017年,黄丽珊单是卖反季节的鹅苗,就卖了500多万元。

字幕:借力第二招:抱团农户 扩大规模隐藏

这个时候,黄丽珊的目标就是要建立全产业链。下一步就是得让肉鹅养殖上规模。可单凭自己的力量,短时间很难做到。于是黄丽珊成立了合作社,以公司加农户的方式,带领大家一起养鹅。这样,黄丽珊就不是单打独斗,就能够快速扩大狮头鹅的养殖量。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07日 23:1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她是一个挑剔的媳妇。她看上了这种少见的鹅。在她眼里,头上长满肉瘤的公鹅,都是帅哥。只用三招,她就把这种特别的鹅卖出了高价,仅头和脖子这一截就能价值888元。看挑剔的媳妇黄丽珊,如何借力打力,一年销售额达到2000多万元?(《致富经》 20180807 挑剔媳妇养怪鹅 三招“借”来千万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