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挑剔媳妇养怪鹅 三招“借”来千万财 20180807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07日 23: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黄丽珊:因为我们要找最纯正的狮头鹅,那么我们必须依照最全面的《家禽志》,里面所记载的特定特性、性能来找。这样我们才能找到最好的狮头鹅。

那个时候黄丽珊做的最多的事就是,挨家挨户地找特征明显的狮头鹅。

[致富经]挑剔媳妇养怪鹅 三招“借”来千万财 20180807

有一次,黄丽珊到一个养殖场,看到一只特征明显的狮头鹅,于是决定花重金把这只鹅买下来。就算黄丽珊再喜欢那只狮头鹅,想出再高的价钱,却还是遭到了鹅主人徐伟汉的拒绝。

徐伟汉:你想都不要去想了。不是钱的问题,是不是,我们养殖场才有几只比较好的品种。

可是黄丽珊就是看上了那只鹅。为了能说服徐伟汉把那只鹅卖给她,黄丽珊隔三差五就到徐伟汉那里去。一次,两次,徐伟汉就是不卖。直到后来,黄丽珊把她为什么要买那只鹅的原因,完完全全的告诉了徐伟汉。

黄丽珊:在我们发源地,就没有人去做保种,所以它的退化还是挺严重的,我觉得既然是我们的发源地在这,我们更应该去做好这项工作。

黄丽珊这番话,说到了徐伟汉的心坎里。

徐伟汉:她毕竟可以说,如果她能够把这个产业发展起来,我感觉也是好事。

于是徐伟汉决定把狮头鹅卖给黄丽珊。就这样黄丽珊一只一只地收集特征明显的狮头鹅。直到现在她还是在收,只要听说哪里有,她就会立马跑过去。到2014年,三年时间,黄丽珊收了900多只狮头鹅作为保种群。她有一个长远的计划,不但要建立全产业链,还想让自己养的狮头鹅,头和脖子能卖上888元钱。她不懂养殖,又没有销售渠道,她是怎么做到的呢?

这是狮头鹅的鹅苗,就在黄丽珊到处找狮头鹅的时候,她发现了一个现象。狮头鹅鹅苗的价格非常不稳定。

养殖户:在最便宜的时候,一只鹅苗五六元钱,好卖的,贵的时候就七八十元钱一只。那个心情就像过山车一样,上去又下去。

12月1月2月是狮头鹅产蛋的高峰期,鹅苗价格低,休产期的时候鹅苗价格就高。黄丽珊觉得在保种的同时一定得把这个商机抓住。让狮头鹅在休产期产蛋,可不是谁都能做成的。

养殖户:难在生理期要怎么调整,要从正常的生理期,调到相反的生理期。风险又比较大。

记者:风险大在哪?

养殖户:一旦你这个调试不成功,整年就废掉了。全部经费,所有投入都亏了。

没想到这件事竟然被黄丽珊做成了。而且,让她有了把鹅头和鹅脖子卖上888元的机会。黄丽珊一个外行是怎么做到的呢?

这是一枚狮头鹅蛋,平均一枚就能有220克。蛋越大,就越难孵化。本身狮头鹅蛋的孵化就是一个难题,黄丽珊还要做反季节,一时间她也摸不着头脑。黄丽珊觉得最好的办法就是借力。于是她到处打听,她听说广东海洋大学有一个叫贾汝敏的教授是研究狮头鹅的专家,于是她到湛江找到了贾汝敏。

黄丽珊:本身是外行,我只能是去寻找更多的,一些技术力量的支持,一个好汉三个帮,如果只靠我自己,我也做不了什么事情。

贾汝敏:他们看到这个老祖宗留下来的国宝,最后慢慢退化,最后衰退,他们是很痛心的,所以这一点深深地打动了我。

[致富经]挑剔媳妇养怪鹅 三招“借”来千万财 20180807

2014年,贾汝敏同意来给黄丽珊做技术指导。在贾汝敏的指导下,黄丽珊开始了各种尝试。

记者在拍摄的时候发现,早上,黄丽珊养殖场里还到处都是狮头鹅,可到了下午3点半,却一只狮头鹅也没有看到。狮头鹅去哪了呢?黄丽珊说就是这个反常的举动,一年能给她带来500多万元的销售额。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07日 23:1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她是一个挑剔的媳妇。她看上了这种少见的鹅。在她眼里,头上长满肉瘤的公鹅,都是帅哥。只用三招,她就把这种特别的鹅卖出了高价,仅头和脖子这一截就能价值888元。看挑剔的媳妇黄丽珊,如何借力打力,一年销售额达到2000多万元?(《致富经》 20180807 挑剔媳妇养怪鹅 三招“借”来千万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