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菠萝蜜的栽培 20180801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01日 15: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一种堪称为“世界之最”的水果——菠萝蜜。它小到十多斤,大到上百斤都有。菠萝蜜长相与榴莲颇为相似,但却是不同的水果。它风味独特,品后唇齿留香,也又有了一个好听的名字“齿留香”。菠萝蜜除了鲜食、还可混搭各式美味菜肴、可入汤、可制果脯。菠萝蜜是典型的热带水果,但是在我国南方适宜栽培的海南等地区,因为本地品种果子小,商品性差,不能形成规模化栽培。近年来,我国引进了马来西亚1号、马来西亚5号、马来西亚6号菠萝蜜。在2000年,海南省农科院热带果树研究所,引进的马来西亚1号,因为推广效果较好,被海南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命名为“琼引1号”菠萝蜜。该品种具有一年四季都可以挂果、产量大、适应性强、丰产稳产、综合性状表现优良的特点。“琼引1号”菠萝蜜,主要栽培于海南省。目前,在海南的种植面积达9万亩。在广东,广西、云南、福建、台湾等省区都可以推广种植。在本期的节目当中,栏目摄制组将走进以栽培这个品种为主的南海农场,为观众介绍一下菠萝蜜的适应环境、定植建园、幼树管理、成年树管理等各阶段关键的技术措施。

播出时间:2018年8月1日14:43-15:1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01日 15:31

视频简介:菠萝蜜小到十多斤,大到上百斤都有。菠萝蜜长相与榴莲颇为相似,但却是不同的水果。它风味独特,品后唇齿留香,也又有了一个好听的名字“齿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