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恩爱夫妻 单飞把钱赚 20180720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20日 22: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不管怎么辛苦,夫妻俩坚信只要多多养猪,卖出去挣了钱,就能让父母改变看法。可到了2011年,4000头商品猪集中出栏的时候,市场却给了毛容深深的打击。

致富经:恩爱夫妻 单飞把钱赚(20171106)

毛容:他要的越多,他给你价格压得越低,但是我们那时候没办法,这就进入恶性循环了,越没钱,越赔钱卖,到最后你看,我都不敢想象后果。

卖,猪贩子价格压得很低;不卖,一个月光饲料钱就超过十万元,这样下去猪场迟早会被拖垮。而自从养特种野猪以来,毛容就很少回父母家,偶尔回去也被拒之门外。就在她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致富经》栏目被夫妻俩的创业经历打动,拍了一期节目。没想到节目播出之后,竟为她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改变。

2017年9月,记者再次采访毛容,碰巧父母也来看望女儿。他们向记者吐露了当年把女儿拒之门外的原因。原来毛容去养猪的前一天,父母和她断绝了关系。

毛容父亲 毛农仪:你要是这样走了,你给我写个东西,我以后也不,你也别牵挂我,我也不牵挂你。当时我哭了,的确是哭了。

毛容母亲 尹章艳:那时候我也气急了,拿张纸你给我写东西。

记者:写什么呢?

毛容母亲 尹章艳:叫她写断绝,断绝父母关系。

婚事自作主张,城里生意不做要去山里养猪,毛容的选择,次次都让父母失望。一气之下,女儿的任何事他们都不再过问。

直到2011年6月节目播出,他们才通过电视了解到毛容在山里都经历了什么。

毛容母亲 尹章艳:看到她坐在那个石头上,她在哭,我在家里也哭。后来我就心软了,没办法了,就支持他们吧。

父母理解了毛容的选择,主动帮她照顾孩子,还把在西安做装修生意的哥哥毛彬也叫过来给她帮忙。不过,让快要被拖垮的猪场起死回生,3年销售额就过千万的,却是一个陌生人。

王天富:我的乖乖啊,这么大的人物,能来到咱这个穷山沟,我跟我老婆说,这是真的假的。

毛容:那个时候遇见我们董事长,他说合作,给我们投资钱让我们去发展,那等于真的是给了我们第二次生命。

侯建芳,是中国第一个单纯靠养猪上市的企业董事长。2011年通过电视节目了解到毛容的创业故事,与夫妻俩见第一面,他就决定拿出5000万与他们合作。

河南某农牧集团董事长 侯建芳:其实我当时看中的不是她的猪,而是看中这两个人不错。本身养的猪也不多。再说了,公司本身养的生态猪量也比较大,野猪这块儿暂时也是空白,所以我们也愿意去增加一个项目。

河南省渑池县段村乡,全是连片的大山,2011年这里连条出山的公路都没有。拿着5000万的启动资金,毛容选择在这个环境更艰难的地方重新开始。从此,她的养猪事业让人惊艳,走上了一条野猪后腿卖到上万元的财富之路。

致富经:恩爱夫妻 单飞把钱赚(20171106)

一抱就不叫了。

抱着舒服了,就不叫了。要不要抱一下。

毛容非常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她说,自己抱小猪的时间比抱儿子都多得多。

生第二个孩子的时候,正是这栋猪舍建设的关键时期,月子里第15天,毛容就到猪舍干活了。衣服上沾满小猪的屎尿更是常事儿。

你看看。沾点光。这个手。

仅用两年时间,毛容夫妻俩就在大山里建起了上百栋现代化猪舍。而接下来一笔上百万的投入,和后来一条特种野猪后腿卖到上万元有直接关系。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20日 22:4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这个女孩名叫毛容,她的爱情故事,曾经在很多人看来是个传奇。但如今,她的财富更让人惊艳。像这样的一头特种野猪,一条后腿市场卖价在1000元左右,但在毛容的手上,价格却能翻上十倍。一条特种野猪后腿卖一万元,这听起来有点吓人。我们现在就去看看,她是怎么做到的呢?(《致富经》 20180720 恩爱夫妻 单飞把钱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