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北大硕士挑战行业“潜规则” 一招快赚上千万 20180713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13日 22: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所有的员工都很沮丧,但段德峰却十分反常,他像发现宝一样很兴奋,还说自己找到了赚钱的诀窍。他接下来的动作,让大家都惊呆了,自己的虾好不容易勉强卖出去了,可是2个月后段德峰竟然在各个乡镇开了很多家这样的小龙虾服务中心,当起了经销商开始大量收购小龙虾。段德峰到底要怎么赚钱,自己的虾都卖不出去,为什么还要大量收别人的虾呢?

段德峰:我就发现这个行业最大的痛点,我们做商业就想,有痛点有难点的地方,一定就是商业机会,别人这么多年没解决,如果我能解决,那对于我们来说就是巨大的发展机会。

2018年5月11日小龙虾市,早上五点

段德峰到底发现了什么巨大发展机会?他带着记者来到当初经常卖虾的集市。

致富经

在这样的集市上交易,看似平常却暗藏玄机。不论买虾还是卖虾考验的是眼力和定力。农户拿来的虾,有大有小,这样的虾称为统货。虾的分量,靠手去掂量。而这框里大虾和小虾的比例,也是靠眼睛去估量。然后双方根据眼力定价。可我们到了不大一会儿,就发现经销商和虾农往往是你不服我,我不服你。

虾农:不卖了,不卖了。

经销商:不卖就不卖吧。

这个虾农对经销商的眼力就很不满意,他觉得自己的虾规格大可以卖到17元一斤,而经销商只给到12元一斤。

虾农:我的挑出来的和你的筐子里一样。

经销商:你挑你看你跳出来的是不是一样的?

虾农:不卖了。

虾农接受不了这个价,气冲冲的拿走了虾。

虾农:你看我这个虾都很漂亮的,他说是4,5钱的虾,那就不能卖了。他拿小虾的价钱买你大虾那就不能卖了。

记者:像这样子收统货,你们都是用眼睛去看吗?    

经销商:我们捏惯了以后,手一捏就知道多大。

致富经

经销商和虾农都对自己的眼力很有信心,收购时矛盾就随处可见。

记者:你是觉得有点生气是吗?

农户:不生气,便宜点我不就卖了吗,没有的价格怎么办呢。

记者;他给你多少钱啊?

农户:七块钱一斤。

记者:你这个货你自己觉得值多少钱?

农户:我觉得最起码在十大几。

记者:这个虾是多大规格的?

农户:7,8,9。最起码要十七八元差不多。

经销商:您刚给他多少钱一斤,10元钱一斤,10元一斤他接受不了,因为刚刚掉价他接受不了,他那个虾什么规格,他那个2钱起步的。

记者:那您是怎么定的这个10元钱一斤这个价位?

经销商:看眼力呗.

记者:您是觉得他没看准是吗?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13日 22:2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是一个北大毕业的研究生,他从来不吃小龙虾。他在市场竞争巨大时返乡,却声称两年内要靠小龙虾实现2000万的销售额。门外汉去养虾,一个错误导致一错再错,可他却在错误中发现巨大商机。看北大硕士,如何妙招养殖小龙虾,奇招获取千万财富!(《致富经》 20180713 北大硕士挑战行业“潜规则” 一招快赚上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