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漂亮姑娘废料里淘金 一年多卖1700万 20180626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26日 23: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些是李京颐的爱好,她原本在大连的一家金融公司工作,年薪50万元,生活过得悠闲又安逸。而现在,她的生活是这样的。

李京颐:把碗给我。

记者:像你要在船上的。

李京颐:我就帮忙收拾收拾。

记者:更多是后勤服务。

李京颐:对。

天天在海上风吹日晒,一切的转变全都是因为2013年,一场影响整个海参行业的危机。采访的时候,李京颐拿着刚捞出来的海参给记者看。

李京颐:看看它的足底,足底很紧密,很密实,这是它的吸盘,它就是靠这个来走路的,也是俗称海参脚。

这些点状的小凸起,是海参的底足,靠它们,海参才能吸附在海底的礁石上。别看它们现在缩成一团,如果再把它们放回水里,海参的底足就会舒展开,我们就能清晰地看到它是怎么走路的。也能清楚地看到海参的嘴巴,它们就是从这里进食的。

致富经

李京颐的老家庄河市,是海参的主产区之一。2013年,受市场行情影响,海参价格出现断崖式下跌,从2012年的120多元一斤跌到了30多元一斤,很多企业破产倒闭,养殖户纷纷转行。

李京颐的员工 陈立田:很多人就干不下去了,因为(海参)价格也低,产量也低。

辽宁省庄河市海参养殖户 郭富敬:投入和产出来说,当时也是存在很大风险的,也不成比例,所以人家也不愿去冒这个风险,都不愿意干。

当时李京颐的父母也经营着一家海参养殖场,受市场行情影响,二十多万斤的海参卖不出去,亏损严重,父母想低价转手养殖场,而这场危机发生后,李京颐却认为养殖场应该继续经营下去。

李京颐:一个行业是很难重新再洗牌的,我觉得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而且每一家企业都在同一个起跑线上,我觉得谁做得最用心,谁的商业模式更创新,谁的市场份额就会更多一些。

致富经

李京颐认为,虽然是行业低谷,但行情随时都可能有变化,如果就这样把家里的养殖场卖掉,实在太可惜了。她瞒着家人辞掉了年薪50万元的工作,正是因为这件事,让母亲气得想打她,父亲也拿她没辙,只好把公司转交给李京颐打理。而李京颐一入行,就要干一件别人都没干过的事。

李京颐:前面就是海,前面就是大海,现在正在退潮。

采访的时候,李京颐带记者去她的海参养殖基地,去之前,她多次叮嘱记者不要化妆,手上不要涂任何护肤品,还要把头发扎起来。

李京颐:我们马上就要进去了,你得全副武装,把套袖和手套都戴上。

记者:这些都得戴吗?

李京颐:对,必须都得戴上。

记者:我不戴的话,不能进吗?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26日 23: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27岁时,她辞掉年薪50万元的工作,妈妈气得要抽她耳光。一入行,她就非要用新招养海参,把产品卖到了当地同行的3倍价。没人要的海参肠子,她有本事能变废为宝,一年多卖1700多万元。创业短短4年,2017年公司销售额超过1亿元。看大连姑娘李京颐有啥办法,大海里求财、废料中淘金?(《致富经》 20180626 漂亮姑娘废料里淘金 一年多卖17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