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90后女主播卖粽子 换身衣服赚百万 20180619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19日 23: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赵应琼两年前是海口电视台的一名主持人,她的梦想就是当一名闪亮的主播,可二十五岁那年,一件意外的事发生到她身上,让这个活泼的姑娘挑起了她这个年龄难以承受的重担,她的主播梦从此消失。

赵:每一个学播音主持的人,都希望她能够做这样一个角色,这是每一个学播音主持人的梦想,我当时认为我做到了,但没有想到,原来,梦想还是可以发生变化。

让赵应琼的梦想发生变化的,就是眼前的粽子。

粽子文化历史悠久,是端午节必不可少的美味。在国内,各地粽子多种多样,但主要有甜、咸两种口味。北方粽子个头较大,一般以糯米红枣做馅,口味甜糯;南方粽子个头较小,一般以肉蛋馅为主,口味咸香。

赵应琼的老家海南省万宁市和乐镇,几乎家家户户都有包粽子的手艺。

当地人做粽子需要10几道工序,其中的原材料很重要。

在糯米中加一个蛋黄,加一点肥瘦相间的五花肉。

致富经

慢火蒸煮10个小时以上,让所有原材料发生味道的碰撞。

接下来拨开粽叶,糯米色泽透亮,肉和蛋黄的香味,都是美味的沉淀。

对海南人来说,端午节没吃到咸蛋黄猪肉馅的粽子,就好比北方人春节没吃饺子一样。

赵应琼的母亲林祝玲做粽子是一把好手,就靠着这手艺,赵应琼父母在海口开了一家粽子店,小本买卖,一年能挣十来万。

但在2016年,赵应琼的一个本来能挣大钱的主意,给一家人挖了一个难以填补的大坑。

2015年6月,又到了粽子销售的旺季,当时在海口电视台当主持人的赵应琼看到父母很辛苦,想帮父母卖粽子。可她用的方法很特别,得先换身衣服。

赵:来来来,尝尝我家的粽子,

赵应琼临机一动,穿着古装与粽子合影,发到朋友圈,以六元钱一个的价格卖粽子。没想到她的照片很快赚足了眼球,端午节前后一个月,卖了上万个粽子,赚了三万多元钱,比父母辛苦一年还赚得多。

朋友:大家都喜欢叫她粽子西施。她就想,粽子,传统的,穿古装,大家又想穿古装,那不是和西施一样嘛,慢慢地,

赵:平时我妈卖的时候也就几十个,这个就超出我们当时预估的想象,我当时就看到了这个商机,我就觉得这个粽子还是可以的噢。

致富经

赵应琼算了笔账,就算一个粽子赚三块钱,这种方式一年也能纯赚三十多万元钱。如果把传统蒸煮换成机器蒸煮,多生产十倍的粽子,那一年又可以赚多少钱呢?她被自己的账吓了一跳,同时,她有了一个大胆的计划。

赵:也是去别人的工厂里去看,然后看到其实他们设备非常简单,没有说看起来很复杂。

2016年,在赵应琼的建议下,她的父母找亲戚朋友合伙, 凑了60多万元,在老家万宁建了一个粽子加工厂。

端午节前夕,加工厂收到了十几张订单。大家兴致勃勃,加班加点,但谁也没想到,现实给了她当头一棒。

2016年,5月23日,赵应琼不会忘记的一天。如果不是记者到来,她很少愿意打开这扇大门。

赵:会想起以前的一些事,每次来都会更紧张,更谨慎一些,我偶尔也会进来抽检,看一些有没有出现像以前的那些情况。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19日 23:2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端午节是我国汉族人民的传统节日,到了这一天,吃粽子是我们少不了的习俗,相信大家都知道怎么吃粽子,很少人知道包粽子又有哪些讲究。巧了,我们今天的主人公是一个90后的姑娘,她有一个名号叫粽子西施,两年前是海口电视台的一名主播,压根和粽子也没多大关系,但是她入行虽晚,却能将一个负债粽子加工企业,在一年后销售额翻四倍,她有何高招呢。(《致富经》 20180619 90后女主播卖粽子 换身衣服赚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