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张巨网 一年网来800万 20180614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14日 22: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戴国俊养的这种动物,胆子到底有多小呢?第二天,记者就见识到了。几个生人只是靠近了一个养殖棚,就把他们吓得到处乱窜,其中有一只掉到了水池里。

撞晕了,人一多,它受到惊吓,胆子太小了,彻底完了,怎么不去救它,没钥匙,钥匙没拿来。

几分钟后,拿钥匙的人来了,戴国俊赶紧开门进去,把它从水里捞出来,但已经迟了。

记者:抢救不过来了?

戴国俊:抢救不过来,这个死得太可惜了,这个长得还挺肥的。

戴国俊说,要不是掉在水里淹死了,掉在地上还有生还的机会。这样的事情经常发生,一旦受到惊吓,轻则影响生长,重则有生命危险。

就是这么一种胆小的动物,戴国俊不但敢养,而且还靠它实现一年800多万元的销售额。这到底是一种什么动物呢?这种动物还有自己的绝活。

致富经

飞了,飞了,它们能够贴着水面飞,对,你看飞得多远。

它一次能飞二十多米远,拥有水上漂的本领。除此之外,它还能潜水,一次能潜二三十米的距离。

下水了,顺着那些泡,看着那些泡,马上起来了,这么远啊。

这到底是什么动物?戴国俊又是怎么跟它打上交道,2017年一年实现800万多元的销售额呢?这还得从他一怒之下,撕掉别人写给他的30万元欠条说起。

2000年,戴国俊24岁,他带着二十多位老乡到山东青岛承包建筑工程,干了一年多以后,建筑商还欠着戴国俊的工人30万元工钱。最后对方明确告知戴国俊,30万元工程尾款不给了。

戴国俊:当时心里一下子拔凉拔凉的,六神无主不知道怎么办,明天就大年三十了,要回家过年了,那些工人还在家等着我拿点钱回去给他们。

表叔刘金辉:看戴国俊跟别人拼命的想法都有,为什么呢,看他的样子脸上,他的腿也气得发颤,要钱的时候,气得发颤。

一气之下,戴国俊借酒消愁,借着酒劲儿,怒火中烧的戴国俊掏出了对方写的30万元欠条,撕得粉碎。

戴国俊:一时冲动,把欠条给撕了,总感觉城市套路深,还是农村待着好点。

致富经

被逼无奈,戴国俊选择了回家。2001年,他回到了老家湖北省孝感市。20多岁的小伙子背上了30万元的债务,很多人觉得戴国俊这辈子都还不起了。

工人谈春超:我们夫妻俩打了一年工,白打了,钱没了。等于钱扔了一样,对,也没想过他会还,对。

戴国俊:这个钱必须要还给别人,别人是冲着我去给别人打工,就是说你这个钱要不回来,你自己必须承担这个责任。想办法打工,或者想办法做生意挣钱,必须把这个钱还给别人。

怎么才能把30万元还掉呢?戴国俊和哥哥发现,湖北孝感人盖房子的时候喜欢用这种欧式装潢材料。他们就生产这种装潢材料卖,赚的钱每年拿出四五万元还债,戴国俊还了整整七年,终于在2007年把最后一笔债务还清。谈春超就是当时跟着戴国俊干建筑工程的工人。

工人谈春超:还了八千多元钱,还了我们夫妻俩八千多元,我说这个人的信用度还挺好,他人踏实,说话做事一就一,二就二,他不像有的人说话不靠谱。

还清债务的那一刻,戴国俊感觉从未有过的轻松。七年来压在他心里的石头终于卸下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14日 22:3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布下重重陷阱,只为了保护这种动物。它擅长飞翔,能潜水,就是胆子特别小,受到一点惊吓就可能会死亡。为了养这种动物,他布下一张大网,占地近五亩。大网之内有玄机,一年就能卖出800万元。看戴国俊如何网住这飞来飞去的财富?(《致富经》 20180614 一张巨网 一年网来8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