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白天不值钱 晚上一网值百万 20180525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26日 00: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样接力养殖,每条鱼能多卖7、8元,育苗成本也只有同行的一半。一条一斤的深海黄鱼,同样卖价55元,只有俞淳的成本能控制在20元左右。而其他养殖户则要35-40元,俞淳能赚到同行2倍的利润。

虽然利润提高了,可网箱破损的问题,不断给俞淳造成损失。

员工:破了破了

记者:破了这个鱼跑得多吗

员工:大概有三分之一

记者:跑了三分之一是跑了多少条

员工:将近一万五到两万条

这几天工人发现又有网箱破了,现在要把破损网箱里的黄鱼转移到其它网箱,破损严重的,鱼跑掉了一半,一下就损失五十多万。

员工:怎么不辛苦,辛辛苦苦养起来的。跑出去了,捞都捞不回来。

除了破损,网衣被大浪冲挤的时候,鱼就容易擦伤。而俞淳改进养殖方法后,不但解决了这些问题,还把黄鱼的价格每斤提高了20元。

白天不值钱 晚上一网值百万

俞淳:深水网箱的这些问题暴露出来以后,对我们养鱼的人来说,就是想养出一条更好的鱼,我们在寻找有什么办法把这条鱼养得更好,主要考虑的就是不断更新更先进的养殖设备。

2016年,俞淳投资2 000万,在大陈海域建成了这个23万平方米的海上铜围网。有了这个大铜网,俞淳养出了品质更高的大黄鱼,每斤比原来贵上20元。

再加上铜网不会附着贝类,首先不会破损导致鱼跑掉,而且能保持水体通畅,减少病害。

俞淳:野生大黄鱼的话,它是生存在水下60-80米这样一个水深的渔场里面,我们深水网箱的深度是8米,而我们现在这个铜网的深度是,涨潮以后达到20米,第二个就是,水体越大它活动的空间越大,鱼的体型包括肉质,它肉质的肌肉结构,也会更好。

白天不值钱 晚上一网值百万

2017年俞淳一共有170多万斤黄鱼销售,销售额达到一个亿。

俞淳:其实我在这里整整待了20年,我当年来的时候才30岁,今年已经50岁了。也就是说,我把我人生最好的时间,也留在了大陈岛,我希望我这辈子就是说,把这条鱼养好,作为我个人的人生目标。

在节目中,俞淳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怎么养出一条更好的黄鱼”,而他在养殖黄鱼过程中的每一次创新和突破都源自于对这个问题实实在在的探索,他用他的创业人生,讲述了“一个人一辈子就为养好一条鱼的故事”,也只有这样才能把一件事做到极致。

致富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致富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26日 00:3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养的鱼,白天不值几个钱,到了晚上竟价值百万。为了养好一条鱼,他想出的方法,别人听了都害怕。看浙江台州的俞淳,如何把一条鱼养出同行两倍的利润,一年销售额实现上亿元。(《致富经》 20180525 白天不值钱 晚上一网值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