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白天不值钱 晚上一网值百万 20180525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26日 00: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破了的网箱捞上来的鱼少,今天装不完鱼船就走不了,俞淳开始着急了,拿出手机盯着日历看起来。

俞淳:今天是12月9日,农历是22日,我们叫小潮的时候,潮流会比较缓和,接下来它就会一天比一天大,得赶紧把这些鱼都装到南方去。

潮水越大,运鱼死伤就越严重,而此时海水温度也快接近10度了。要想明年实现一个多亿的销售。今年的250万尾黄鱼苗必须尽快运到福建过冬。

白天不值钱 晚上一网值百万

中午,俞淳的黄鱼苗终于出发运往福建基地。可是,刚出发,俞淳就开始不停地把船仓里的鱼苗捞出来扔掉。

记者:这个鱼不要了吗

俞淳:这个鱼不要了,这个鱼不会存活了。

记者:这样捞一趟,对这个鱼还是有影响的。

俞淳:这个影响还是蛮大的。由于工人操作的时候,它会有应激,有擦伤,这些都是擦伤,包括这个都是擦伤,

记者:它其实就很难存活了。

俞淳:很难存活了,它就是能存活也不会很久。

记者:折腾吗

俞淳:就是要给他折腾

这明明看上去是折腾鱼的事,俞淳却说越折腾越赚钱。这些运到福建过冬的黄鱼,到底藏了什么玄机呢?直到晚上,鱼苗都稳定了,俞淳才终于向记者揭晓了谜底!

俞淳:我们能把这个鱼安全的运往南方的话,就为明年打好基础,明年的销售肯定会超过一个亿。

这就是俞淳设计的“接力养殖”模式。俞淳告诉记者,这其中藏着的财富秘密,让他2017年多卖出了1300万,销售达到一个亿。

俞淳:像这个鱼冬天,如果我们留在北边的话,它就休眠了,休眠了它就不会生长了,在寒冷的天气的情况下,它就过不了冬。就会造成大批量的死亡。如果冬天的时候把它放到南边去,它会吃食,就会生长。一个冬天过来以后,现在这个鱼可能是三两多一天,过了冬以后,在南边生长的话,它可能就会长到半斤多,就会增重二两多,将近三两。一条鱼价值会增加七八元钱。

白天不值钱 晚上一网值百万

一条鱼能多卖7、8元,俞淳2017年一共有170万尾黄鱼销售,为他增加了1300万的收入。可这些接力养殖的黄鱼,又是如何能让他赚到同行2倍利润的呢?

俞淳:给你找两条以后准备做种鱼,条型比较好的鱼。

记者:这条鱼就是了吗

俞淳:像这样的鱼,它就可以做种鱼,它个体比较大,比较健康,条型也比较好,到明年,它应该能长到一斤半左右。我们就把这个鱼做成种鱼。繁育下一代。

育苗成本是一尾7分钱左右,而买苗的价格在1.5元左右,成本相差一倍。俞淳在2010年培育出了自己的野生黄鱼苗,是大陈岛唯一能育苗的黄鱼养殖户。有了自己的黄鱼苗,俞淳就能养出品质更好的黄鱼。

俞淳:用这个挑选出来的鱼,做种鱼的话,节约我们自己繁育的成本,第二个就是苗体比较健康。成本的话,像我们自己繁育的话,一般会出到1角钱,在市场上买的话,可能要到一角多钱。差不多要接近一倍。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26日 00:3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养的鱼,白天不值几个钱,到了晚上竟价值百万。为了养好一条鱼,他想出的方法,别人听了都害怕。看浙江台州的俞淳,如何把一条鱼养出同行两倍的利润,一年销售额实现上亿元。(《致富经》 20180525 白天不值钱 晚上一网值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