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90后女孩变蛋姐 年卖3000万 20180521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21日 22:3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曾珊相信自己的实力,就在六年前,曾珊给父母出了一个天大的难题。2012年年初,刚刚大学毕业两年的曾珊,坚持让父母卖掉家里唯一的住房,来支持她创业。

曾珊:长痛不如短痛。 你可能这几年辛苦一下, 将来会比现在好很多, 会让他们更快速的过上我想要给他们的那种生活。

一个大学刚毕业两年的女孩,就要让父母卖房子给自己创业,这事即使放在今天来说也让人觉得震撼,那么当时曾珊的父母又是什么反应呢?

曾光福:省一点,没办法。房子全部卖掉给她投资。

妈妈:她自己要坚持, 那我们只好把房子卖掉 ,把她事业扩大。

曾珊的父母如今说起卖房的往事很淡定,可作为一个工薪家庭,卖掉唯一的住房支持女儿创业肯定是件高风险的事情。

2012年年初,曾珊拿着父母卖房的40万元,开始扩大养鸡事业,到底是什么让曾珊偏得让父母卖房,卖房后她又是如何5年达到年销售额3000多万元。

2010年,大学刚毕业,学贸易的曾珊找到了一份株洲电视台实习主播的工作,身边所有人都认为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可曾珊却很快辞职回家卖起了汽车,一个月最多能赚上万元。可半年后,曾珊还是辞去了这份工作,因为在她眼里这些赚钱都太慢了。

曾珊:不是说我有那么功利, 只是说今后我不能这样子像他们一样得生活。 这个种子从小就埋在我心里, 它在慢慢地发芽、 长大, 然后改变我的思想, 从而可能就改变了我的命运。

曾珊出生在一个工薪家庭,母亲早年下岗,父亲在工厂上班的工资不够一家三口开销,父母在工作之余还总得打临工干到深夜,曾珊不想像父母那样过日子。

曾珊:你看它好野, 野性十足。

记者:这是什么鸡?

曾珊:这是珍珠鸡。 它特别漂亮毛像珍珠一样 ,所以它叫做珍珠鸡。

记者:这上面这个点点?

曾珊:对。 黑白相间。

记者:这是它叫的声音吗?

曾珊:对, 开始叫了。 刚刚叫了, 就是那样叫, 跟鸭子一样的声音。

致富经

2011年年初,曾珊听说珍珠鸡好赚快钱,她没找父母要一分钱,就在网上花1000多元钱,引进了500只鸡苗,求亲戚借了一间村里的毛坯房做鸡舍,父亲帮曾珊搭建了围网,总共花了1500元钱就把鸡养了起来。

曾珊:我看一个残疾的女性青海的, 她养珍珠鸡后来被她养成功, 由不得你去考察因为你的资金有限, 不是我选项目, 而是项目选我当时。

可养鸡也不是那么顺利,但是曾珊不停总结经验,终于半年后曾珊迎来了最开心的时刻。

曾珊:刚刚产的, 珍珠鸡蛋 。

记者:还是热的, 好小。

曾珊:对。 小小的一个蛋。

记者:很坚硬吗?

曾珊:对。 我扔一下。

致富经

记者:别。 会不会碎?

曾珊:不会。

记者:真的?

曾珊:真的 。它这个和乒乓球一样 ,它这个含钙量非常高 。试一下 ?

记者:真的吗?

曾珊:你丢吧 ,没关系。

记者:像个石头一样 。

曾珊:是的 。

曾珊:羽毛全部收集起来, 就那些小鸡换毛掉下来, 做成那种扎头发。

记者:就像这样吗?

曾珊:挺漂亮 。有的时候可以放在衣服上面做一个装饰品。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21日 22:3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她人送外号蛋姐。蛋姐让她一夜成名,背后的故事并不轻松。她刚毕业两年,就让父母卖掉唯一的住房支持她创业,引来争议。到底是什么让她卖房创业,而后又一夜成名。看江西萍乡的90后曾珊如何用7年时间探寻财富之路。(《致富经》 20180521 90后女孩变蛋姐 年卖3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