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不认命女人打了自己一巴掌之后 20180517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17日 22: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可谁都没想到,医生说只有三个月时间的杨昌霞竟然挺了过来,一年后反而把自己的贵妃鸡养殖规模扩大了。她找到了更大的平台,2016年靠着贵妃鸡销售额达到600万,到底发生了什么?

癌症复发的杨昌霞,在上海住院接受治疗,但很快把她积攒的钱就花了个精光,等她病情得到控制后,就回家休养,可等她回家后,连她雇佣的工人也选择辞职离开。为了活下去,杨昌霞一边养病,一边养鸡。

杨昌霞:我每天自己慢慢喂这些鸡,累的时候你说可笑吗?我常常问鸡我会死吗?我会死吗,我会死吗,鸡吃东西回家我就说你是不是告诉我不会死?

为了女儿,杨昌霞也要活下去,她逼着自己振作起来,逼着自己干活,逼着自己吃饭。

一方面配合医院的治疗,一方面调整心态,谁都没想到,患癌症的杨昌霞竟然一天一天好起来了。可家里几乎分文不剩,甚至连女儿的学费都交不起了。关键时刻,杨昌霞突然想起,自己在上海住院时发现的一个巨大商机。

致富经

在我住院的时候鸡汤十分难喝,我就觉得这个地方有市场。

江浙沪的巨大市场吸引着杨昌霞,在和朋友打听下她得知浙江省有一个大型旅游农庄,对 高档肉鸡需求量很大。如果能和这个景区合作,杨昌霞的鸡就不愁卖了。杨昌霞立刻动身去了杭州,可是每次打电话对方都说在开会,杨昌霞连老总的面儿都见不到更别说谈合作。在杭州待了几天杨昌霞终于发现了打破局面的办法。

2016年,6月的那一天,杨昌霞把一只贵妃鸡认认真真洗了一遍。还给它精心打扮了一番。因为杨昌霞在这个农庄观察了几天,发现了这个农场主人的一个爱好。

当时我看到他有孔雀,鸵鸟,猴子,我就判断这个人一定喜欢小动物,他才会有这么多小动物在那里,我就把我的小鸡给它洗澡把它的羽毛全部弄得漂亮一点。我再往它身上抹点精油,特舒服。我就把小鸡放在那里,老板特喜欢就给我打电话了。

杨昌霞投其所好,通过一只梳洗打扮好的贵妃鸡,敲开了这个农庄的大门。也成功拿下了订单。更让她想不到的是,不仅这个农庄把她的贵妃鸡当做了特色菜。上海,杭州还有几家农庄也开始陆续和她合作。杨昌霞顺势扩大了自己的养殖规模,带动当地其他农户一起养殖, 2016年贵妃鸡销售额达到600万元。

致富经

2017年杨昌霞选择进军餐饮行业,开了一家以贵妃鸡为特色的农家乐,还把贵妃鸡做成鸡汤送给医院销售。给别人送温暖的同时还把自己抗癌创业的故事讲出来鼓励别人。

我常常开玩笑的是,别人是考大学考研究生,我是一次一次的考验我的心灵的承受力。上天给我出的题也是特别的难的难题,你这次考验我呢,但是,我都觉得我考过了,因为我走过来了,我活过来了,他这个卷子再难考,我也考过了。

现在,在梦想和坚持的道路上,杨昌霞的每一天都充满希望。

采访结束的时候,杨昌霞领着记者进到了她的卧室,从卧室的小柜子里,杨昌霞拿出了一本写得满满的字帖,她说这样的字帖她练了不下几十本。杨昌霞说,自己虽然不识字,可她从来没有放弃过学习,其中领悟最深的就是这几个字——不妥协,不服输!

致富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致富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17日 22:3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是一位单身妈妈,她的故事极不寻常。她从捡破烂起家,22岁就拥有了一家年利润300多万元的鞋厂,可在27岁时家庭遭遇变故,鞋厂破产,28岁的自己又身患癌症。可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她仍然坚持创业,几年时间又成为当地的创富能人。 (《致富经》 20180517 不认命女人打了自己一巴掌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