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不认命女人打了自己一巴掌之后 20180517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17日 22: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可是她万万没想到,2008年10月的一天,丈夫在回家的途中,遭遇了致命车祸,抢救后虽然捡回了一条命,却成为了植物人。杨昌霞精心照顾着丈夫,希望他能醒过来。然而却因为无暇顾及鞋厂,一批出口俄罗斯的订单出现质量问题被全部退货,杨昌霞一夜间损失了300万。更让杨昌霞没想到的是,几天后,自己苦苦守护了一年的丈夫也离开了自己。

杨昌霞:她是世界上对我最好最好的一个人,我从来没有从别人哪里得到过的那种照顾,和尊重和关心,从来没有过,然后这个人就没了,说没就没了。

鞋厂倒闭,丈夫去世,把杨昌霞推向了绝望的边缘,然而更大的灾难却消无声息的潜伏在身边。料理完丈夫的后事,杨昌霞也病倒了,医院给了杨昌霞一张诊断书,杨昌霞竟然患上了直肠癌

致富经

杨昌霞:那天我回去了, 我就在那哭。她说妈妈,你怎么对着一张白纸哭啊? 我就微笑了一下, 我说没有,我是高兴的哭了他们给我发了一个奖状,我说上天给我发了一个奖状。

医院的这纸癌症症断书如同给杨昌霞判了死刑。杨昌霞实在想不通,为什么自己的人生这么多的磨难。她再也挺不住了。

杨昌霞:就觉得上天真的好像要把我逼死的感觉,就好像不让我活了,也有这样的想法,把菜里放一点药,但我觉得太残忍了所以我当时给自己一个耳光,就是这个耳光彻底,把那些不好的,把我打醒过来。

一个耳光打醒了杨昌霞,为了女儿她选择坚强的活下去!她变卖了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做了换肠手术后,准备回老家调养。那时候的她几乎是身无分文,可她却说出豪言壮语。

他们都劝我不要离开广州,我说你们要相信我的能力,我回贵州,你给我3到5年的时间,不要说有我一片天,绝对有我一个角落。

别人眼里患了癌症的单身妈妈还想闯出一片天,简直就是痴人说梦,可谁都没想到她真的从一座荒山起步,用4年时间创造出意想不到的财富。

致富经

2012年,杨昌霞带着女儿回家。山路漫漫长长,杨昌霞心里却充满了希望。贵妃鸡肉质好,好饲养,价格高而且当地几乎没人养殖,她看准了这个商机。向朋友借钱购买了1000只贵妃鸡开始养殖。

采访的时候,杨昌霞让记者感受了一把贵妃鸡的独特性格。

记者:那我要抓这个,我感觉应该是不好抓 太好抓了。为什么一飞,大家都在叫啊。

杨昌霞:因为你不是这里的人,叫的都是公鸡,就是保护这只鸡的意思。

记者:这种鸡真的很好抓,想抓哪只抓哪只,而且特别温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17日 22:3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是一位单身妈妈,她的故事极不寻常。她从捡破烂起家,22岁就拥有了一家年利润300多万元的鞋厂,可在27岁时家庭遭遇变故,鞋厂破产,28岁的自己又身患癌症。可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她仍然坚持创业,几年时间又成为当地的创富能人。 (《致富经》 20180517 不认命女人打了自己一巴掌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