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倔强女人的倔财富 20180516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16日 23: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熊梅的养驴场即将从5公里外的于寺村搬到这里的他本改村,新驴场比原来大了很多。熊梅给驴办选美比赛,一是和当地的村民熟悉熟悉,二是让村民都知道那个养驴的熊梅就是她。熊梅养驴,创下了五百多万的销售额。

熊梅的老家位于辽宁省西北部的丘陵地带,一直以来,老百姓用驴耕作田地,养驴的就很多。随着机械化的推进,农村使用驴的地方越来越少,而在丘陵地带或山区,依然有些山路依靠驴拉车作为交通工具。直到现在,在他本改村,有一半左右的村民家里会养一两头驴,规模化养殖的却没有。

致富经

正因为如此,在熊梅做出决定要养驴的2013年,不仅家人,连朋友都反对。

但熊梅脾气犟,决定的事一定得干。

2013年,熊梅49岁。大家很难理解,49岁的熊梅本来已经事业有成,也攒下了很多钱,足以让后半生过得安逸,为什么还要再折腾呢?

1992年,熊梅从乡政府辞职做生意,开过五金店、跑过运输、卖过农资,做过很多行业。

2012年底,熊梅积攒了二百多万元。此时的她又有了一个新想法:养驴。熊梅觉得,老百姓养的驴越来越少,物以稀为贵,而且市场上驴胶等需求很大,养驴一定能赚钱。

致富经

在一片质疑和反对声中,熊梅开启了她的养驴事业。

不会养,熊梅就聘请懂技术的人来帮忙。熊梅学的很快,到现在,她不需要掰开嘴看牙口,就能看出一头驴的大致年龄。

为了向记者显示自己判断得准确,熊梅还叫来了养殖场的技术人员,现场验证。

2013年上半年,熊梅先后买了一百多头驴,大部分都是母驴。她想通过繁育,卖小驴驹赚钱。然而,刚刚开始养,驴的配种问题就摆在眼前,在这一点上,她可是丝毫不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16日 23:0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她是当地有名的女强人,但在朋友的眼中,她却是个失败者。她本想帮助丈夫做事业,却发生灾祸,使家庭蒙上一层阴影。她49岁非要一意孤行养驴,却差点丢了性命,丈夫也离她而去。看 的熊梅,如何在众人质疑中,打造自己的财富王国。(《致富经》 20180516 倔强女人的倔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