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疯狂搞破坏 亿万财富来 20180427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27日 22:5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别人对自己种植的树都是百般呵护,放狗看着,用铁笼子护着,甚至花5年时间24小时的守着,生怕有任何闪失。而王大裕竟然费尽心机变本加厉的让树受苦,把昂贵的沉香树弄得伤痕累累。王大裕种树为什么这么古怪,这和他现如今资产过亿有什么关系呢?王大裕说出了真相。

记者:这树不是很名贵吗你们这么破坏它

王大裕:破坏它,它才值钱,不破坏它,它一棵树白木是不值钱的。因为沉香树,它不受伤它不结香。

王大裕告诉记者他用的这些狠招是经过林业部门批准的,不但不会招致树的死亡,还会让它们身价倍增,树受到伤害后得出的宝贝,价格昂贵,比黄金贵十倍,甚至百倍。

澄迈县嘉乐镇党委委员吴闻:就是要让它这个树,它仿大自然来让它受伤,受伤之后,这个树就开始分泌油脂,就沉淀在里面,年份越久结的香品质越好。

一棵沉香树长到5年左右,就要人为破坏,再需要3到5年时间才能结出沉香。为了给记者展示树里结好的沉香是什么样的,王大裕打算现场剖开一颗沉香树。

王大裕:里面肯定有很大的惊喜。小心。

为了让记者能够直观的看到沉香,王大裕把剩下的树整条劈开。

记者:好像要开了,这么黑啊

王大裕:这个价值高了,这个结油好啊。

记者:这个哪个是沉香啊

疯狂搞破坏 亿万财富来

王大裕:这些都是,这白色的是木头,黑的这一层是沉香。这个白木没用了。 记者:啊,这里有个大虫子。这么多虫子,对,虫子在里面吃它。这虫子是专门吃沉香树的。吃沉香树让它结香的,你就是故意让它吃的?对,破坏了它,它才值钱,才有香。越破坏,越值钱?对,越破坏它,它香结越多。越多,我们卖的钱越多。这棵树它值多少钱啊。价值的话,在现在的市场值7,8万元钱。这个叫摇钱树,真是叫摇钱树。

但是随着记者采访的深入,让记者没想到的是,现在,一颗就卖7,8万元的摇钱树,在以前却是没人看上眼的破烂。谁想要谁要。

村民:那树不值钱,那时候都是砍来当床板,谁想要谁要,人家不管。当柴火都没人要。不着,不烧火

王大裕是怎么发现这些不值钱的树上所蕴含的财富,硬是把破烂儿变成摇钱树,实现财富暴增的呢?

采访时,王大裕给记者看了看他的后背。

记者:这背都成了这样了?这些都是被烫伤的是吗

王大裕:对,

记者:都是有腐蚀性的对吧

王大裕:对,盐肥比较咸,有腐蚀性。

疯狂搞破坏 亿万财富来

2001年王大裕从海南大学毕业后,在镇上的化肥店打工,扛一袋化肥只能赚5毛钱,为了生活,他一天要扛一两吨。后背都被化肥烫伤了。那时候的他是村里人人都知道的穷小子。可谁都没想到2004年5月的一天,王大裕发现的一件事情彻底改变了他的命运。让他这个穷小子几年时间资产过亿。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那一天王大裕在送化肥的途中,偶然发现,村子里来了一帮外地人,对村里人人看不上的树又烧又砍,对树上挖出来的东西,开出了很高的价格。

王大裕一打听,才知道,谁都不要的树,竟然能结出比金子都贵的东西。这种东西就是沉香。

王大裕:150元钱一斤收,卖给人家卖400元一斤。那我们要赚5毛一包的肥料的话,得多少包才能赚得回来。当时就觉得这门生意好做,

王大裕当机立断,他借了10万元钱,改行去收沉香。他收香分两种,一种是收现成的香,另外一种,比较特别,记者去采访的时候,就遇到了这种情况。

王大裕:这里还有一颗大树啊

经销商:这个多少钱

农户:这个一万元钱。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27日 22:5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火烧、刀砍、钻洞,只为得到一种比黄金还贵几十倍甚至上百倍的宝贝。为了这种稀有且昂贵的宝贝,一个背化肥的小子王大裕,进入了一个惊险又刺激的行业。靠着这种宝贝,短短几年,他就资产过亿!这到底是什么宝贝呢?王大裕又到底经历了什么?(《致富经》 20180427 疯狂搞破坏 亿万财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