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疯狂搞破坏 亿万财富来 20180427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27日 22:5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原来这些看起来不起眼的烂木头。在行家眼里却是争相抢购的宝贝,它们被称为植物中的钻石,这就是沉香。沉香作为一种顶级香料,因为其独特的香味,历来是备受人们追捧的奢侈品。另外,沉香还是一味中草药,具有通经安心神,速效救心等作用。一克黄金的价格是300元左右,而顶级沉香的价格是黄金的几十倍,甚至上百倍。

生产沉香的树当地人以前叫白木香树,现在叫沉香树,目前王大裕合作社沉香树种植面积达到3000亩,约有60万株,在整个海南省沉香种植行业里数一数二很有名气,今天记者要去王大裕的种植基地参观,可就在基地门外记者发现外人要想靠近这沉香树,可没那么容易。

记者:狗在这儿啊

王大裕:这狗在这里给我们看沉香树,

让记者没想到的是,单单放狗还不够,他们还对沉香树做了特别的保护措施。

王大裕:这个就是沉香树,用钢筋来焊住这个树。

记者:给它做了一个铁笼子保护起来了

王大裕:对。整个包住它,包住它5,6米。预防小偷来偷。你看那一颗,树顶没有了,他就把树顶锯掉了。

记者:那这一颗树的价值大概在多少

王大裕:这一颗,像这样大的,价值10多万。

记者:10多万元?这么贵吗,这一棵树就10多万?

王大裕:对。它一棵树的产值,像这棵树的话,有10多斤香,等于10多万。

一棵树可以卖到10多万元,很多种植户为了防止沉香树被偷,甚至在树旁搭起了帐篷住在这里,24小时看守。

记者:您好,您是住在这儿吗,

王大庆:对,住在这里

记者:住在这儿干啥啊

王大庆:守树,

记者:你在这儿守了多长时间了

王大庆:守了两年了。

疯狂搞破坏 亿万财富来

记者很难相信,王大爷已经在这里守了两年,他说他还得再守3年,这又是为什么呢?

第二天早上记者终于到了王大裕的沉香种植基地,

但眼前的一幕让记者大吃一惊,种植基地里,有些人正在对这些名贵的沉香树大肆破坏。

记者:天啊

王大裕:走开,走开,走开一点。

记者:这是点着了是吧

王大裕:对。

记者: 要把这树烧着是吗

王大裕:是,让他烧着

记者:你们故意这么做的?

王大裕:故意这样烧,你看这个火,火气汹汹。

工人用烈火灼烧剥了皮的沉香树,还拿喷枪喷洒柴油,火上浇油让大火越烧越旺。

王大裕:那个火太大了。走开,走开

疯狂搞破坏 亿万财富来

不到两分钟的时间,树干就逐渐由白色被灼烧成了黑色。而大家却还不肯停手,要把这树的每一个侧面烧焦为止。

记者:就这样烧这个树不会死了吧? 这个树死不了,这个树抗火,这么烧都不死?死不了 它这个很耐活的。为啥非要这么做呢?故意这样烧

不仅对于这棵沉香树王大裕这么折磨,对于种植园里的其它沉香树。王大裕也毫不客气,破坏的方法那是花样百出。比如,他给树打上钢钉。

王大裕:打钉子的话,像这颗树上面,密密麻麻密密麻麻直接从上面打到下面来,至少要打个五六百颗。

用钢钉钉,用锯子锯,用电钻钻,用砍刀砍。甚至还给树打针。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27日 22:5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火烧、刀砍、钻洞,只为得到一种比黄金还贵几十倍甚至上百倍的宝贝。为了这种稀有且昂贵的宝贝,一个背化肥的小子王大裕,进入了一个惊险又刺激的行业。靠着这种宝贝,短短几年,他就资产过亿!这到底是什么宝贝呢?王大裕又到底经历了什么?(《致富经》 20180427 疯狂搞破坏 亿万财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