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疯狂动物园的稀奇财富 20180426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26日 23: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不仅如此,高继宏在野生动物的品种选择上也下了一番工夫。同样是袋鼠,高继宏会多养殖几个品种,观察到适合与人互动的品种就留下,有的品种天生怕人,无法适应与人接触的,高继宏就淘汰掉。

高继宏:赤颈袋鼠永远钻在草里,看不见,等游人都走掉了,半夜的时候或者傍晚出来才能看到它,观赏效果不好。这白袋鼠相对还好,它慢慢,相对来说与人亲近性比这个还要强。

像猴类也是,对品种的选择至关重要。不同品种的猴子,个性差别很大。在高继宏喂食时,也能观察到它们截然不同的反映。这种东黑白疣猴从非洲来了10个月了,到现在还对周围充满了疑虑。

高继宏:别跑,怎么那么害怕,害怕的就这样,跟你关系不好的时候,它拿手抓走就跑。它拿嘴叼东西就特别放松。

像环尾狐猴就没有攻击性,适合与人互动。

高继宏:过来,过来,那些小傻们过来,这个永远不会袭击人,你看,猴岛上那个就会袭击人,咬人,这不会袭击人,你看,挠它肚子都没事。

致富经

合适的品种,再加上必要的耐心,这些动物慢慢成了人类的好朋友,你善待它,它就很友好。另外,为保证游客的绝对安全,对沙丘鹤,水豚等有可能发生危险的动物,高继宏用栅栏隔离,并安排员工在旁边看护,避免发生意外。尽管被水豚攻击过,但高继宏还是拿它们当宝贝。

高继宏:它就往那一躺,再来人给它一挠,它就很高兴,哎呀,还挠这边,还得换边挠。

2016年底高继宏的动物园开园了,别人开园都大张旗鼓,吸引游客来玩,而高继宏却相反,默默开园,他为什么这么做呢?

高继宏:不希望爆满,这样的话如果游人来很多,动物会受到惊吓,惊吓之后观赏效果也不好,同时对动物造成伤害,也满足不了游人的观赏需求,我们只希望来一部分人,让动物慢慢适应。

随着口碑相传,来的游客渐渐的增多,动物也逐渐的适应。但开园一段时间后,高继宏遇到了一个难题,有些动物有时候太懒了,影响观赏效果。

高继宏:看看谁家养的这样的懒货,起来,起来。

尽管,高继宏这么闹,这只袋鼠都懒洋洋的不爱动弹。

高继宏:你又躺下了。你看这儿,啥流氓,你看怎么摸都行,抬腿,盖上点。

这样懒散的袋鼠,虽然不怕人,与人很友好,但总是躺着,也让游客觉得少了些趣味。为解决这个问题,高继宏决定给动物减少喂食量,让它们吃八分饱就行了,促使它们活动起来。

致富经

高继宏:还有点饥饿感,它就会不停的运动,寻找一些新的其它的食物,蔬菜或者树叶来补充这些,运动起来、体质也增强了,观众也达到了观赏效果。

高继宏的动物园80元一张门票,一般一天1000多人,最多一天能达到5000多人入园游玩。

游客:亲密接触的话,孩子也会有爱心,有一些知识。

游客:孩子这样可以去摸摸小动物的尾巴,这样它们知道环尾狐猴真实的是什么样子的。我觉得这个是很难的。

高继宏的动物园,光门票年收入达到了400多万元,但这只他收入的一小部分,那么,高继宏另外还有什么样的收入渠道呢?

在整个园区里,高继宏最喜欢就是陆龟,被称为镇园之宝。

高继宏:看我们的镇园之宝,我们的老大老二,这个是老大,这个是老二,尽管动物都挺贵,但是比它更贵的还没有,你说买走,我会舍不得,给我多少钱我也不愿意你拉走。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26日 23:1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那些外来的珍稀野生动物脾气很大,不好惹!但却乖乖听他的话。他的动物园很奇特,调皮的动物与人互动,跟人玩耍,就像宠物。他开动物园不靠门票收入,却另有赚钱门道。奇招一出,让他迅速成为业内红人。宠物动物园到底是如何为他赢得特别财富的呢?(《致富经》 20180426 疯狂动物园的稀奇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