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疯狂动物园的稀奇财富 20180426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26日 23: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沙丘鹤不依不饶,怎么吓唬它,它都越斗越勇。沙丘鹤的嘴最厉害,高继宏抓住它的嘴,想制伏它,但沙丘鹤根本不怕。

记者:它好凶。

高继宏:再上来揍死你,你真不服,滚,你怎么那么烦人,不许上来了。惹起它,快走。

像这样被野生动物攻击,高继宏经历了很多次。最危险的一次,他差点丧命,而攻击他的竟然是这只看似很萌的水豚。

高继宏:天鹅经常过来拧它,给它挤跑。跟猴子放在一起,站在它身上天天,看起来多温顺的动物,凶猛起来也是很可怕的。

一天下午,高继宏来观察水豚的情况,突然有电话打来,他就到离水豚15米左右的地方打电话,这本应是一个安全距离,谁知水豚瞬间冲过来,攻击高继宏。

高继宏:第一口就咬在我腿上了,第二下就奔我胳膊来了,正好用胳膊挡了一下,就在这儿给我留了个伤。第三口很可怕,牙已经刮到我肩带上了,要不小心戳我脸上脖子上就很危险,我一看它一来,我赶快抖下来,赶快侧身跑。

致富经

高继宏后来才知道温顺的水豚之所以发脾气,是因为那天生了病,饲养员刚给它打过针,看到高继宏,水豚觉得危险,所以奋起攻击。其实,不只是这种情况,再温顺的野生动物在特殊时刻也会有攻击性的一面。

高继宏:到了发情期,繁殖期也是很凶的,你看叨了个口子。

记者:出血了都,我看。

高继宏:要看它几个蛋了,它不让看就叨我一口。开始发情了你看。

那么,高继宏将怎么实现人和动物的安全互动呢?一年后,高继宏还真找到了办法,实现了人与动物的亲密接触。那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首先,对于像袋鼠,天鹅这种动物,高继宏一点也不着急,而是告诉员工该做什么就做什么,让动物自由的适应环境。

致富经

高继宏:当他不存在,反而动物来讲,慢慢的看没人理它,没有威胁,慢慢就适应环境了,它认为这个空间就是它的了,它开始关心你,你在做什么?你跑这里干什么?这样的,很多动物会主动的跟人靠近。

引发动物的好奇,这招还真有效,渐渐的袋鼠等动物,都不再那么害怕人了,袋鼠带着小崽的口袋是最敏感的,但你现在去摸它的口袋,它也不会生气。就算玩闹一下,高继宏也有办法对付它。

高继宏:停。平时它没兴奋之前都是我欺负它,跟它玩儿,它一兴奋起来,我就赶快跑,它过分兴奋的时候,我们一喊,它就停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26日 23:1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那些外来的珍稀野生动物脾气很大,不好惹!但却乖乖听他的话。他的动物园很奇特,调皮的动物与人互动,跟人玩耍,就像宠物。他开动物园不靠门票收入,却另有赚钱门道。奇招一出,让他迅速成为业内红人。宠物动物园到底是如何为他赢得特别财富的呢?(《致富经》 20180426 疯狂动物园的稀奇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