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散打老戴 一招来财 20180417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17日 22:2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河豚不仅凶猛,还有自相残杀的习性,别看河豚在水里看似很平静,但是它们经常会打斗,捞上来的河豚,或多或少都有伤。

戴庆阳:你看看,很厉害。

记者:它很凶呀。

戴庆阳:对。

记者:尾巴都被咬烂了。

记者:看看,给大家看一下这个牙,这牙齿超级厉害,

戴庆阳:跟人一样,

记者:手是不是要小心点,不能离它太近。

河豚很凶猛,也很值钱。

致富经

记者:你手上这一条现在能卖多少钱?

戴庆阳:这一条差不多50元,

记者:50元一条啊?

戴庆阳:对。

记者:就这么一小条?

戴庆阳:对,差不多50、60元,如果煮好的话,这一条差不多要卖100元。

一听河豚这么值钱,记者也想抓一条上来看看,可河豚那么凶猛,记者心里多少有点害怕,迟迟下不了手。

记者:这里好多鱼,心里有阴影。

戴庆阳:你这个手往后面,从后面抓就没有关系,你不要往前面,在前面抓的话,把你的手给咬到了,

戴庆阳:对!你抓得很正确。

记者:它劲儿好大哈。

戴庆阳:对。

记者:好像皮球。

记者:差不多跟脸一般大了吧,有吗?

记者:不动它,气就消掉了,真的一进水就消掉了。

河豚很凶,但让人害怕的,并不是它的凶残,而是它的毒,河豚含有剧毒,戴庆阳在处理河豚时候,特别小心,生怕出任何差错。

致富经

戴庆阳:处理这个卵巢一定要小心,卵巢就是最毒的,一两克卵巢可以毒死一头牛,宰杀过程非常严格,绝对不会去加工野生的河豚,

记者:为什么这些水龙头就一直开着?

戴庆阳:水一直在这样冲洗,我们把血液都冲洗掉,这样的话血液慢慢会流出来,血液流得越干净,河豚的毒素就会越低。

戴庆阳就是靠着这种又凶又毒的河豚,在短短五年时间,实现了千万财富,在他的带动下,当地河豚也发展成一个有8亿元规模的产业。可谁都想不到,戴庆阳养殖河豚却是一个意外,当初养河豚是为拯救另外一个的宝贝,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戴庆阳从小就有一个功夫梦,初中毕业之后,他去福州学功夫,后来还当上了教练,可就他在22岁时,功夫梦却做不成了,他被父亲叫回了家,结婚!

戴庆阳:结婚了,就在那种情况之下,6月份生了个儿子,到8月份,我就被我父母亲赶出来,自己去去创业,当时我们还年轻,刚出来的时候感觉很空,空空的心里也没什么底。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17日 22:2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这是一种凶猛的鱼,它的牙齿超级厉害。这也是一种剧毒的鱼,它的卵巢是最毒的,一克能毒死一头牛。 这还是一种值钱的鱼,一斤就能卖上百元钱。看福建漳浦的戴庆阳,如何用一条不一样的鱼,在五年时间里打造出一个8亿元的产业。(《致富经》 20180417 散打老戴 一招来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