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80325 《孙子兵法》(第四部) 12 借力方能成事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25日 15: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25日 15:0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战国时期,燕军大将军乐毅,为报30余年前齐国入侵燕国之仇,联合其他诸侯国,一起进攻齐国。齐国招架不住,一败再败,七十多座城池被燕军占领。诺大的一个齐国,一时间只剩下了两座城池。眼看齐国就要灭亡,此时,齐国出了一个人,他就是田单。此后,战争的天平向齐国倾斜,在短短的数月之间便收复之前丢失的七十余座城池,并且将燕军一举击溃。那么,田单到底运用了何种计谋来挽救齐国免于灭亡呢?他的计谋又是如何印证《孙子兵法》中“借力”这一精彩观点的呢?(《百家讲坛》 20180325 《孙子兵法》(第四部) 12 借力方能成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