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记住乡愁第四季

《记住乡愁》 第四季 20180314 第五十集 诸由观镇——扬帆出海 闯出新世界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14日 21: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14日 21:1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山东半岛东北部,广阔的渤海湾畔,有一座向海而立的小镇,它东邻蓬莱、西近良港、南依群山、北向大海,它就是烟台龙口市的诸由观镇。从2000多年前秦始皇时期,这里就是山东对外交流的重要口岸,到了明清时期,诸由观镇成为胶东半岛连接内陆的咽喉要道。对于世代生活在古镇的人来说,开拓进取、敢闯敢拼的劲头就像永恒的大海一样,早已融入他们的血脉,这精神久远而深刻。 (《记住乡愁》 第四季 20180314 第五十集 诸由观镇——扬帆出海 闯出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