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工薪小伙赶鸭下海 不到两年卖千万 20180314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14日 23: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为了提高海鸭的活动量,许承华一直坚持让基地所有的鸭子在海里喂玉米。

许承华:吼

海鸭子在浅海区活动,即便如此,许承华扔进海里的玉米还是有相当一部分,不能够被海鸭子吃到,这大大增加了饲养的成本。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在现场我们看到,海鸭子为了吃到扔进海水里的玉米,要快速划水,下潜,这运动量,可比在陆地上吃玉米大多了。这也提高了海鸭子的体质,这样的海鸭子产的鸭蛋就跟普通鸭蛋有了明显区别。

工薪小伙赶鸭下海 不到两年卖千万

记者:那要是碰的话,你觉得一个海鸭蛋能抵几个?

许承华:应该抵3吧。

可没想到的是,接下来的结果却让我们都出乎意料。

许承华:左侧是海鸭蛋,右侧是普通鸭蛋,我们做个实验。

经过一轮实验之后,许承华买的10个普通鸭蛋,没想到全被碰碎了,而许承华的海鸭蛋却完好无损。

除了蛋壳硬之外,食用海鲜的鸭子产的蛋蛋黄个头更大,颜色更深,蛋清质地也更为粘稠。

海鸭子下的蛋和普通鸭蛋比有那么多不同,那么海鸭子到底是什么鸭子呢?其实海鸭子并不是一个新品种,只是普通的麻鸭被养在海里,吃着小鱼小虾,就被当地人叫做海鸭子,海鸭子下的蛋就叫海鸭蛋。海鸭蛋一年能给许承华带来1200万的财富。仅仅靠这样的鸭蛋还不够,那么这笔财富背后真正的秘密又是什么呢?

工薪小伙赶鸭下海 不到两年卖千万

2016年4月25日深夜,在家熟睡的许承华接到了一个电话,电话里还传来了一个老人的哭声。

许承华:我看到那个电话的时候我就觉得应该没什么好事,一个老人家不可能半夜给小孩打电话的。所以我很沉重接那个电话。那天母亲哭对我说这个家庭垮了,

许承华的父亲,养殖鸡鸭多年,全家靠着父亲维持生计。可2014年4月,父亲突然病重离世,这让整个家陷入了悲痛中。最痛心的莫过于他的母亲,就在母亲电话里跟他哭诉后的第四天,许承华回到了家,这一回去,不仅母亲骂他,听说的人更是议论纷纷。

记者:你回家的时候你母亲什么反应?

许承华:骂我,说了一大堆,培养你容易吗,那么多年走出去了,村里面怎么看你,人家脱裤子笑你。

母亲:辛辛苦苦养了三十几年了,养了这么大有工作了,现在又不干了。

村民1:我知道的时候,我说好奇怪,那么一份稳定的工作为什么要辞掉呢,换做是我我是不会辞掉的。

许承华回村成了他人生最大的转折,2003年许承华考入大学,大学毕业后留在了南宁,进入公路局工作。这在村民眼里是打着灯笼都难找的好事,可如今许承华却辞职回乡了。对于其中的原因,他只告诉了自己的妻子。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14日 23:3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两年前,许承华还只是一名工薪族,让他人生命运发生如此巨变的,是他在2016年4月25日那天深夜接到母亲的一个电话。城市有着更多的改变生活的机会,可乡村却装满了我们的亲情。城乡之间的去留往返是很多人都会面临的一道选择题,许承华用自己的方式给出了的答案。(《致富经》 20180314 工薪小伙赶鸭下海 不到两年卖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