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经典咏流传第一季(2017 季播 完结)

[经典咏流传 纯享版]《梦西湖》 演唱:盛一伦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10日 22: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饮湖上初晴后雨·其二》

宋·苏轼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西湖,不知有多少文人墨客心向往之。咏西湖之诗作,也不下千首万首。唯有苏轼这一首,把西湖之美概写无余,也把诗人的爱西湖之情表现无遗。

苏轼在杭州为官两任,都是其一生中较为平稳的时期。他整治西湖、兴修水利、修建苏堤、营造风景,繁荣了杭州,也造福了百姓。在任杭州通判时,一日和朋友游宴西湖,早晨阳光明艳,午后转阴,入暮下起雨来。苏轼乘兴写了两首《饮湖上初晴后雨》,最有名的是其中第二首。

在善于领略自然美景的诗人眼里,西湖的一晴一雨都是美好奇妙的。“晴方好”、“雨亦奇”,两种相得益彰的美,在诗人笔下表现得淋漓尽致。“欲把西湖比西子”,一个妙手偶得的神来之笔,一个奇妙而又贴切的比喻,西湖的美景和作为美的化身的西施一样,都是天生丽质,不用外物衬托,无需人为修饰,这就是西湖的神韵。从此,“西子湖”就成了西湖的别称。

盛一伦为你唱经典《饮湖上初晴后雨·其二》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10日 22:08

视频简介:《梦西湖》,演唱:盛一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