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50天入2000万 小镇女人古法赚钱 20180208

来源:央视网2018年02月08日 22: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当时老王是贾坡村的村支书,全村100来户人家都加工柿饼,卖到农贸市场,销量有限价格也不稳定,老王急着给大伙找柿饼的新出路,他想大胆和石华丽合作一把。

陕西省富平县 曹村镇 贾坡村王建利:我感觉她她有眼光,她能招来好多客商。我感觉她是一个女强人,非常有头脑,希望她做大做强,对我们果农的话就没有销售这方面的顾虑了

大大伙不不知道的是,在这之前,石华丽到国外考察,成功签订了5个货柜的柿饼订单,200多万的预付款已经打到账上。而她用的却是一招行业内,当时还没人用的办法。

石华丽:从那年开始我们工厂的(柿饼)每年分三个等级,特级、一级、中级,因为市场不一样、客户群也不一样.即使是中端柿饼我们要求在中端里面我们要做的最好。

当地人把柿饼大多是批发销售,不分大小,简单包装。而石华丽把柿饼按大小和品质分3个等级销售,像这种级别最高的特级柿饼,卖到了16个一盒168元。还不算,石华丽又从老王这得到一个启发,她有了另一个大胆的想法

采访的这几天,正是石华丽加工柿饼和销售柿饼的关键时间。2000万元的销售额能不能实现就靠这几天。石华丽每天都用几十万的现金收购柿饼。

陕西省富平县 曹村镇 贾坡村 陈涛:今年的价格我不愿意说。

记者:为什么?

陕西省富平县 曹村镇 贾坡村 陈涛:因为给我们有一些保护价格的。

记者:怕有些人生气是吗?

50天入2000万 小镇女人古法赚钱

陕西省富平县 曹村镇 贾坡村 陈涛:也有嫉妒,但是我不愿意说。

记者:你们家一共能收入多少钱?算过账吗?

陕西省富平县 曹村镇 贾坡村 陈涛:大概十多万。

记者:那不少了。

陕西省富平县 曹村镇 贾坡村 陈涛:差不多。

为了抓住农户的心,石华丽改变以前的结算方式,用现金收货。她成立了合作社,社员100多人,对社员实行保护价收购柿饼。100多人齐心协力,一年的时间就帮石华丽扭转局面,销售额超过了1000万元。

石华丽:柿饼到时候。

陕西省富平县 曹村镇 贾坡村 村民:给你。

石华丽:这还差不多,我主要就是来看柿饼给谁呢?

陕西省富平县 曹村镇 贾坡村 村民:柿饼绝对是给你的。

那就是小个的,那是中(等)货。

50天入2000万 小镇女人古法赚钱

近几年,富平县光柿子合作社就成立了几百家,网上还出现了冒充富平柿饼的商家。石华丽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压力。而接下来, 她用一个几十年都没人用的古老办法,把柿饼卖出同行想都不敢想的价格,一斤卖到300多元,一年多卖出500万元。其中的关键竟然是村里都没有人用的罐子。

在古老的做法里,手工制作富平柿饼,有一道工序,现在已经十分少见。85岁的张婆婆一家却从不省略。这是留给子孙美味的关键一步。

自然晾晒50天左右的柿饼,已经有漂亮的糖霜,白里透着红。

可对于要留给孩子们的那一口美味,这些白霜还远远不够。

柿子皮和大瓦罐成了必不可少的角色。

张婆婆小心翼翼。

铺一层干柿子皮。

再放一层柿饼。

塞进了这个大瓦罐里。

石华丽:放的时候一层皮一层柿饼这样放进去,其实柿饼皮上面也有糖分,他跟柿饼一起放上一个多月以后,柿饼皮也就出霜,吃起来也很甜。上的霜也比较均匀。那个时候经济也不怎么好,储藏到瓦罐里面,作为春节送朋友送礼来用。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2月08日 22:4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她本是小镇上的小裁缝,27岁时,突然怪病缠身。为了治怪病,她被逼创业,但刚做生意就遭遇骗局,倾家荡产、家庭破碎,被逼到了绝境。生死线徘徊后,她奋力一搏,用别人意想不到的办法,把3元钱一斤的柿子卖到300多元一斤,收获千万财富!(《致富经》 20180208 50天入2000万 小镇女人古法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