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50天入2000万 小镇女人古法赚钱 20180208

来源:央视网2018年02月08日 22: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在富平,寻常人家做的柿饼很常见,最高也就卖十几元一斤,石华丽学起了做柿饼。然而大伙没想到的是,石华丽却把它们卖到了300多元一斤。小裁缝石华丽靠着柿饼赚到了大钱。

当时还没有人把柿饼当做特产销往陕西之外的地方。石华丽抓住机会:把柿饼制作礼品包装当做特产卖到了北京、广东等地。几年后,她又把收来的柿饼出口到韩国,很快赚到了百万财富。

虽然看病花掉整个家的这些年来的积蓄,疾病在折磨了石华丽6年后,终于好转,不再找她麻烦了。2003年,久别重逢的健康让石华丽的干劲更足了。她借钱建起了柿饼加工厂。

石华丽:这个她速度没跟上,你看都是果肉。这样的削皮方法就是三斤八两(柿子)出一斤(柿饼),这样的就是四斤(柿子)出一斤(柿饼),成本价就高了

记者:我看你都着急了,心疼

石华丽:所以我和她们说一下,因为量大。

生意做大后,就连削柿子皮的工具, 石华丽都换成了这样特质的小机器。

然而坏事又一次找到石华丽,甚至想让她一死了之。

50天入2000万 小镇女人古法赚钱

2008年1月,石华丽给韩国客户发了100多万的柿饼,韩国客户却消失了。这些钱大部分都是石华丽欠农户的货款。石华丽国内国外的找了3个多月,一分钱也没要到。而更让石华丽崩溃的是,丈夫在这时提出了离婚。37岁的石华丽,欠债100多万,家也没了。

石华丽的哥哥 石建卫:她说她承受不了了,这笔款子她承受不了,有时候她想不开。

晚上睡着觉突然就起来了。在房间里来回走,就跟疯了一样。我开窗就往那看,我就想从那里跳下去自杀

死,也不是件容易的事。3个月后的一天,石华丽突然想开了。

石华丽: 我突然有一种想法,我说我就这么没出息啊?我解脱了,孩子怎么办?家里面怎么办?我就把这笔债务收回来的那个念头取消了。

常人很难想象,欠着100多万元,一个人带着儿子,37岁的石华丽要如何站起来。然而短短几年后,石华丽就年收入过千万元,石华丽是咋做到的呢?

2009年12月,石华丽打算重新做收购农户柿饼出口的生意,却没人肯把柿饼卖给她。都知道她没钱,被骗造成的连锁反应,还在持续发酵。

50天入2000万 小镇女人古法赚钱

石华丽:你们给哪里收?他们就说给华丽家收,他就说我们等等吧。为什么他要等?他们就知道我2008年上当受骗手里没资金,不相信。

尽管在这之前,靠着朋友借款和贷款,石华丽还上了农户的货款钱,但是石华丽被骗欠债百万的事,还是传开了。而让大伙吃惊的是,接下来,石华丽竟然让一个陌生人帮他化解了危机,不仅让她迅速收到柿饼,一年的销售额就超过1000万,还把一斤柿饼卖到300多元。

就在员工都因为收不到柿饼着急上火的时候,石华丽却非要软磨硬泡的,请一个叫王建利的人,到厂里去看一样东西。

陕西省富平县 曹村镇 贾坡村 王建利: 她说有保障,今年咱这都是订单农业,把款打到她帐上以后她再做。

记者:你看到账上有钱吗?

陕西省富平县 曹村镇 贾坡村 王建利:她为了让我信任,她然我看了。

记者:账上有多少钱?

陕西省富平县 曹村镇 贾坡村 王建利:二百多万。真的 。

欠债的石华丽,账上怎么会突然冒出两百万元呢?老王看到也很惊喜。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2月08日 22:4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她本是小镇上的小裁缝,27岁时,突然怪病缠身。为了治怪病,她被逼创业,但刚做生意就遭遇骗局,倾家荡产、家庭破碎,被逼到了绝境。生死线徘徊后,她奋力一搏,用别人意想不到的办法,把3元钱一斤的柿子卖到300多元一斤,收获千万财富!(《致富经》 20180208 50天入2000万 小镇女人古法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