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50天入2000万 小镇女人古法赚钱 20180208

来源:央视网2018年02月08日 22: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她本是小镇上的小裁缝,27岁时,突然怪病缠身。为了治怪病,她被逼创业,但刚做生意就遭遇骗局,倾家荡产、家庭破碎,被逼到了人生边缘。生死线徘徊后,她奋力一搏,用别人意想不到的办法,把3元钱一斤的柿子卖到300多元一斤,收获千万财富!看小裁缝石华丽如何华丽蜕变,收获红彤彤的财富和幸福!

50天入2000万 小镇女人古法赚钱

画面中这是一台老式缝纫机,我们今天的主人公石华丽曾经就是一个小裁缝,用缝纫机给人做衣服养活一家人。27岁时,她得了一场怪病,被逼开始创业治病,但是因为被骗,她背上了百万巨债,甚至想要自杀。后来小裁缝石华丽靠柿子扭转了命运,3元一斤的柿子她能卖到300多元一斤,收获了千万财富。

2017年10月23日,农历节气——霜降,对于当地人来说,意味着一种果实到了采摘的最佳时机——那就是富平尖柿。

整个富平十几万亩的柿子树,就是一个聚宝盆,它给当地人带来的财富不可替代。

她是石华丽,50多天后,她会把这些3元钱一斤的柿子卖到3百多元一斤,并且创造2千多万元的财富。

石华丽:很好看,上面尖尖的,对,这就是我们富平尖柿。我把它称为柿神,因为它救了我的命,救了我家里的所有,给我们经济收入都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

只要是晴朗的日子,家家户户就会摘柿子。男人们上树摘,女人们就在树下剪柿子。直到如今,还没有人发明规模化采摘柿子的办法 。

最多就是借助这重简单的工具。

竹竿。

长剪刀。

只挑硬的摘,软的不值钱。就连采摘柿子都吸引了很多人慕名而来。

50天入2000万 小镇女人古法赚钱

游客:我在这里这么多年了这是第一次来,以前我们也没见过。

记者:你们也是来这里玩的?

游客:对,我们骑车来的。很漂亮,老美了,黄金满地,金灿灿的,刚削的,新鲜的。

被游客称作黄金的柿子,树上的可不是落下的,它是当地人特意留给喜鹊的美餐,更是当地人对自然的感恩。

在富平,百分之90的农户家都种柿子,大大小小的合作社600多家,而让我们惊讶的是,这个叫石华丽的女人,每年这时带着大伙猛干50多天,就能改变很多小家庭的命运。

以前在外打工,离乡背井一个月只能赚几千元的农户们,现在50天内就能收入10来万元。

陕西省富平县 曹村镇 贾坡村 陈涛 :我就是在这借着镜头赞扬两个人,一个是赞扬一下我老婆对我事业的支持,最主要赞扬石总华丽柿子合作社对我的大力支持,我老婆也来了 。这是我老婆

记者:这么巧就来了,你们这是准备好的吧

陕西省富平县 曹村镇 贾坡村 陈涛 :这是老婆来收钱来了。一个感谢我老婆,一个感谢石总对我们的大力支持

记者:老婆认可这个话吗?

陕西省富平县 曹村镇 贾坡村刘永宁 :可以。

记者:你现在不出去大。

陕西省富平县 曹村镇 贾坡村 刘永宁 ::现在不出去了

张凯歌:外面确实挣不了多少钱,因为我们买房还有房贷,每个月还有月供,现在还要买个车, 这个比较有前途,咱家乡的一个产业,肯定能多赚一点钱。

现在有500多农户跟着石华丽靠柿子赚钱。而几年前,就因为富平尖柿的一个缺点,大伙手中的柿子很难卖出去。也不值什么钱。

曹村镇 贾坡村 种植户:这是个软的这个特软了,你看这个捏一下。

石华丽:吃满脸,满嘴,你看手,特别特别好吃。

富平尖柿成熟后,汁液多,甜而不涩,但储存时间短,没办法运到外地。石华丽却把几元钱一斤的柿子,卖到3百多元一斤,而且只要50天,2千多的万财富就可以揭晓。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2月08日 22:4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她本是小镇上的小裁缝,27岁时,突然怪病缠身。为了治怪病,她被逼创业,但刚做生意就遭遇骗局,倾家荡产、家庭破碎,被逼到了绝境。生死线徘徊后,她奋力一搏,用别人意想不到的办法,把3元钱一斤的柿子卖到300多元一斤,收获千万财富!(《致富经》 20180208 50天入2000万 小镇女人古法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