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娇滴滴的姑娘 搓出来的财富 20180205

来源:央视网2018年02月05日 22:3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张晶洁:我觉得诺邓火腿既然可以流传千年,肯定是一个金子。是金子总会发光,但是如果发的光太远了的话可能在城里的人也看不到,我一直这样想的。所以我想当金子的搬运工,我创造这个东西,同时我也希望把它推出去。

张晶洁和杨胤龙看到了诺邓火腿的巨大潜力,决定创业做火腿。杨胤龙的父亲原本有一家火腿加工作坊,他们俩跟父亲商量,关掉作坊,新建一家规模更大的火腿加工厂。 杨胤龙父亲拿出900万元交给她们创业,并且来工厂给他们当技术指导。

2013年10月,新工厂建成,但张晶洁却有了一个念头,这个念头让家人、同行都非常震惊, 她要改变传承千年的诺邓火腿的做法。

娇滴滴的姑娘 搓出来的财富

张晶洁:“我就是想要创新,我希望用我的一个新观念来迎合现在的新市场,大多数新的消费观念,我希望这个东西真正流传千年,真正能够走出去。”

张晶洁不满足在本地销售,她想让自己的火腿走出大山,卖到全国,但是通过市场调研,她发现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张晶洁:“因为如果按照传统的腌制方式,我们当地人吃习惯了,南方人口味偏重一些觉得可以,但是北方人沿海地区那些他们吃的比较清淡会觉得盐味可能有点接受不了。”

当地的火腿口味较咸,怎么才能让外地的消费者也接受呢?张晶洁要做的创新,就是要减少食盐添加量,做出少盐的火腿,但是盐加少了,腌火腿是很容易变质的,这让听到消息的人都很惊讶,在大家眼里,张晶洁说的根本就是外行话。

杨胤龙:她刚来的时候,连前腿后腿都分不清楚,就是一个彻头彻脑的外行。

从来没做过火腿,男朋友都笑话张晶洁外行,自己又是这个家里没过门的媳妇,根本没人听她的话,但是张晶洁自有她的招。杨胤龙最受不了的就是她的眼泪,所以,她先使出了第一招---哭。

张晶洁:“因为人家说的眼泪是女人最好的武器,有时候我必须要哭,因为我要让你知道我是个女人,你必须要让着我。这可能是我一点小心机,就觉得我跟我老公意见不统一了,或者怎么样了,他说两句重话,我就哇一哭然后他就急了。”

杨胤龙心疼自己的女朋友,就同意让张晶洁做创新试验。怎么才能说服杨胤龙的父亲呢?

娇滴滴的姑娘 搓出来的财富

在别人看来,张晶洁很温柔,但其实她心里可有主意了,认准的事情一定要办成。为了不破坏家庭的和谐,她决定不跟杨胤龙的父亲发生正面冲突,有什么话让杨胤龙出面去说,借力----正是她想出的第二招。

张晶洁:“我老公当时是答应我的,一方面怕他爸,他可能一直都没说。后来有一次我们一起吃饭就说起这个事情,说到腌火腿的事情,我当时给我老公使了一个眼色就开始说,跟我公公说。

没想到,杨胤龙一开口,父亲就给他们泼了一盆冷水。

张晶洁的公公 :“当时我说这个是经过几百年传下来的手艺,不是说你想改变就改变的东西,这个东西是坚决不能改变的。”

争论了很多次,也说服不了杨胤龙的父亲,张晶洁和杨胤龙又想了一个办法。

杨胤龙:“在加工完以后,下班以后我父亲休息了,我偷偷把这些盐都弄走,就这样弄掉。

记者:“弄的很干净吗?”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2月05日 22:3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她是个胆小的姑娘,看到别人抓猪都害怕,2012年,她却偏偏和猪打起了交道。传承千年的古老产业里,她步步创新,两条猪腿就能卖到3000元。创业短短5年,公司年销售额近500万元,带动大山里160多户农民致富,娇滴滴的小女生张晶洁,盯上猪腿,巧招来财,实现人生蜕变。(《致富经》 20180205 娇滴滴的姑娘 搓出来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