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不差钱大叔 鳄梨来财 20180202

来源:央视网2018年02月02日 22: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祁家柱:有一些属于研究性质的,有一些属于老板引过去,因为效益搞不出来,市场也不太成熟 所以他们有的人就放弃了。按我的眼光看来的话,别人没有成功但是很有市场前景,它就是一个市场机遇

因为技术和市场不成熟,很多人知难而退。可祁家柱却更觉得有商机。他动用早年做芦荟出口生意的人脉找到一些南美的专家,可对方的态度反而让祁家柱坚定了种植牛油果的决心。

祁家柱:他就认为中国人不能种,那么大个中国 所以他们有的到菲律宾去种,有的到南美一些国家去种,我觉得美国人有点傲慢,我自己不服这个气。我们云南有各种各样的气侯环境,有各种的土壤,应该来说世界上有的气侯环境在我们云南都可以找到对应,所以我就认为一定可以在云南找到一个地方适合种牛油果。

祁家柱很有决心,但是牛油果有100多个品种,哪个品种在中国能试种成功还在探索阶段。试种一个品种,最少就要5、6年的时间,就算能把牛油果种出来,5、6年后中国市场到底能不能接受这种水果谁也不知道。

旁证:没见到过 而且国内(当时)几乎买不到 这个东西引进国内 大伙能不能认识这个东西 会不会吃这个东西 而且国内有没有市场我们都是怀疑。

祁家柱:芦荟对我有一些启示,芦荟当时也是在美国形成潮流,中国还没有,中国才有一些人想搞,牛油果也是一样的,其实好的东西都一样的.

经过一年的考察和研究,2007年年底,祁家柱选定云南省孟连县种植牛油果,这里全年平均温度19.6度具备种植牛油果的条件。

不差钱大叔 鳄梨来财

牛油果有一种根腐病,一旦遇到不合适的土壤和气候根系就会腐烂,国外种植成功的品种到了国内就患上根腐病,国内可借鉴的经验很少。

祁家柱拿出300多万元建立了良种繁育中心。他要从100多种牛油果品种中选出合适的根系嫁接,适应当地的土质。可试验一批品种就最少要5、6年。

祁家柱脾气急,5、6年时间他不能白等。2007年12月,他去做了一件和牛油果毫无关系的事,可这件事,却让他4年时间就净赚了上千万元。

这里是祁家柱5000多亩的香蕉种植园,每天收割3万多公斤香蕉。

采访期间,当地香蕉的批发价格是3元多一公斤,一天从这里就能发出10多万元的货。

2006年以前,国产香蕉大部分都在海南种植。随着种植技术的突破,云南香蕉市场开始兴起,祁家柱早早看准了这个机会,2007年,果断包下5000多亩地种植香蕉。一年销售额达到4000多万元, 4年下来就净赚了上千万元。大伙都佩服祁家柱干啥都啥赚钱,可当我们来到祁家柱的家时他的生活状态确是这样的。

不差钱大叔 鳄梨来财

祁家柱4年赚了上千万元,还有之前芦荟公司的股权分红,家里也有两套房产,可他却有好房子不住,非要租在基地附近两居室里,一边办公一边生活,卧室里就用简单的床垫凑合,生活和工作早已分不开了。

妻子:我不想再折腾了 这个严重影响了我的幸福指数 是不是,在这里租一个小房子 五六个股东我们都挤在那个小平房里面。

祁家柱对工作的狂热让妻子很委屈,可更让他忧愁的是,试验了6年已经花掉1000多万元,而可合适的根系还是没有选出来。2014年,祁家柱的一个特长却无意中让他解决了难题。

祁家柱:非常少 我们可以留一些(牛油果)但是很少 差不多100公斤到200公斤,就是很少的。

和祁家柱通话的是以色列牛油果种植的一个专家团队。以色列作为新兴的牛油果产地,技术成熟,以色列团队一直想在亚洲寻找一个合作伙伴。在中国,他们考察了先起步做牛油果的广西等地,可分析种植环境后,他们还是选择了云南,当他们和祁家柱一对话就一拍即合。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2月02日 22:4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有种果子,外表很漂亮 ,可有的人吃了连连摆手,有的人却因为买不到而着急。而这充满争议的果子最贵能卖40元钱一个,短短上市三个月,就为一个人带来千万财富。看云南省的祁家柱如何靠一种果子短短三个月收获千万财富。(《致富经》 20180202 不差钱大叔 鳄梨来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