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无臂男 富家女 非凡的爱情与财富 20180126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26日 22: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个习惯用脚做事的男孩现在拥有四个养鸡场,成为了涪陵区知名创业人物,同时他还跟一位女大学生,拥有一段远近闻名的爱情,至今都让周围人惊叹不已。

吴晓凡的表哥罗春龙:反正有点不可思议的感觉吧,真的。他比我早成家,他成家孩子都一岁多了,我才成家的。

重庆市涪陵区增福乡延寿村村民李克全:你说平常想起来的话手都没有了,这样两只手一点都没有,哪里能讨老婆,你看人家还讨了大学生,是不是。

吴晓凡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这个靠脚生活的男人,是如何拥有四个养鸡场,他与女大学生之间又有着怎样的爱情故事呢?

吴晓凡3岁的时候,意外被电击,因受伤截去了双臂,从那以后他开始用脚来代替手。渐渐地,他学会了洗漱穿衣,不仅如此,吴晓凡还能用脚做很多事情,甚至还能用脚帮村里人修电视。

吴晓凡的父亲 吴仕华:全部都佩服他,不管哪家的电视、手机,打不通,电视看不了都来找他。

重庆市涪陵区增福乡延寿村村民李克全:亲眼看见他上网,那个脚上网,脚趾上网比手指还快,还在田里面抓泥鳅,人家用手都抓不住,他那个脚趾,一下就夹起来了,就这么厉害,你说厉不厉害。

吴晓凡上到小学三年级就退学了,虽然生活很艰辛,但他从来没放弃过自己。为了减轻父母的经济压力,2010年,吴晓凡开始养殖土鸡。

吴晓凡:养鸡吧,好管理一点,去喂养它,就放在桶里面给它倒进去就可以了,又小,又好抓。

吴晓凡筹划着盖鸡舍的事情,没有多余的钱请工人,他就自己用脚干,搬砖、钉木头、搭围栏,一个多月,坐立在半山腰的鸡舍终于建好。吴晓凡买回来100只鸡苗,为了方便照顾,他便直接住进了鸡棚。

无臂男 富家女 非凡的爱情与财富

记者:这是你床吗,你要住这儿吗?

吴晓凡:对,我在这里升温,就在这里住着。

记者:你为什么要住这啊?

吴晓凡:因为我好给鸡舍升温,用那个柴火给它升温,你给它加一次柴火就只管20多分钟。要是这个鸡苗来的话,我们在4点多差不多才能睡觉。

在吴晓凡的悉心照料下,半年之后,小鸡成长了起来,这批鸡他卖了4000多元。然后,吴晓凡又进了500只鸡苗,他还总结了一套养鸡秘诀。

吴晓凡:养鸡哪里很困难啊。

记者:不困难吗?

吴晓凡:不困难。不管你养什么,你一定要把它对待像自己一家人这样对待它,它喝的水你人也能喝,它的卫生,它能住的你也能住,那它肯定就干净了,它生病就肯定没有那么高了,生病率。

这个嘴上口口声声说养鸡简单的吴晓凡,准备大干一场,但接下来命运的走向却充满戏剧性。

无臂男 富家女 非凡的爱情与财富

吴晓凡悉心照料着500只鸡苗,闲暇之余他开始用手机上网聊天,还因此结识了一位姑娘。从来不敢奢望爱情的他,却爱上了这个女孩,但他却不敢有一丝非分之想。

吴晓凡:没想过,不实际,因为自己都没手,谁会认可你。

和晓凡在网上聊天的姑娘叫吴金平,是宁夏大学新华学院土木工程的一名学生,2010年认识吴晓凡的时候,她正在上大二。

晓凡与金平在网上互相分享着彼此的生活,两个人的感情随着对对方的了解而加深了。一天,当女孩提出要见面的时候,晓凡却傻眼了。

吴晓凡:她不知道。因为我们开始聊天,她不知道我没手。

思来想去,吴晓凡决定,把自己的身体状况如实告诉吴金平。他没想到,吴金平竟然回复说她不介意,还答应做自己的女朋友。放假的时候,金平来到吴晓凡家里玩。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26日 22:0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今天我们向您介绍的主人公有两位,他们都有一段颇为传奇的爱情故事。一位叫吴晓凡,他没有双臂,却凭借一双灵活的大脚,赢得了女大学生的芳心;另一位叫吕耀男,是位富家女,却爱上了一个不该爱的男人,生活和事业都陷入了低谷。两个被爱情砸晕的人,到底要怎样冲破世俗羁绊,捍卫爱情、迎来财富呢?(《致富经》 20180126 无臂男 富家女 非凡的爱情与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