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黑洞里 大湖底 隐藏的神秘财富 20180112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12日 22:3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李军:当时听朋友说,在国外有做鲟鱼,让它迅速降温之后让它休克。休克之后能存活很长的时间。我当时是觉得眼前一亮,因为我正是为鲟鱼的运输困扰呢。

先使鲟鱼急剧降温到7度以下,最终让水温保持在二三度左右。鲟鱼就会出现半休克的状态。此时把鱼装箱,只需要放上两三块这样的冰块、再打上氧气,就可以送到机场了。这样的方法,不仅可以保证鲟鱼在15到18个小时内存活,更是降低了百分之六十的运输费用。

黄永乐:李总就告诉我,这是他们新的打包方法。然后这个鱼不是死的,是处于冬眠状态,让我把这个鱼倒出来,把冰拿掉,冲一下水,放在鱼缸里面,十几二十分钟就活了。

四川省水产研究所所长杜军:鱼是变温动物,温度越低,他的代谢水平就越低,甚至处于半休克状态。如果弄过去,温度逐渐调高了以后,它会复苏过来,恢复正常,对于鱼来说,没有一点影响。

这个方法解决了活鲟鱼远途运输问题。到2005年,李军卖鲟鱼苗和商品鲟鱼的销售额超过了三百万元。李军把赚来的钱投入养殖大鱼,继续他的鱼子酱发展计划。

李军想打造一个稳定的市场。

这里是四川省成都市青石桥水产批发市场。2010年6月,李军来到这里,找一个叫杨承毅的人。

李军:我考察了一下,他在这个里面做鲟鱼,他当时做的是规模最大的,他的渠道也比较好,分销能力比较强。人也很年轻,很有事业心,口碑也不错,在整个市场上,所以我就开始计划找他谈。

杨承毅:他说他的鲟鱼的品质如何如何的好。我的当时就想,我现在合作的伙伴挺好,也能保证我的货,我就没怎么信他。

杨承毅他们家已经在这个市场上经营了很多年。因为信誉好,早已是这个市场上最大的水产经销商。如果能跟杨承毅合作,就等于是跟他手中的几十家水产经营户合作。当时,杨承毅已经在卖鲟鱼,李军找了他很多次,得到的答复都是拒绝。

李军告诉杨承毅,自己的养殖场离成都市区比较远,每次给散客送鱼都很麻烦。想租杨承毅的一个鱼缸,用来缓存鲟鱼

一个多月,到杨承毅店里拿李军鱼的人非常多,销量远比杨承毅自己卖的鲟鱼好。可杨承毅看到这些,却不为所动。

杨承毅:我心理面想,这是不是李军使得招啊?把鱼放我这又取回去。用这一招的话我们都用烂了。

见杨承毅没有任何反应,李军也没提这件事,而是往他这里送了一批新鱼。可当这一批鱼送来之后,杨承毅坐不住了。

黑洞里 大湖底 隐藏的神秘财富

杨承毅:这次运来的鱼,很多天都没有拿走。我就打电话催他,我说李总,把你的鱼拿走,因为按照我们平时卖鱼的经验,过三天以后,这个鱼容易翻肚,到时候死了不好说,

李军:隔了两三天他就给我打电话了。李总啊,怎么你的鱼没人来拿啊?没有人要会死掉的。我说没事,你先放着吧,它要死了之后,回头我把它拉走就行了。

十天过去了,李军还是没有让人来拉鱼。

黑洞里 大湖底 隐藏的神秘财富

原来这就是李军的第二招,李军一共有七个品种的鲟鳇鱼,这次送到杨承毅店里的都是西伯利亚鲟,这种鲟鱼与其它品种的鲟鱼相比,生长速度慢,但是适应性强。李军就是要用这一点打动杨承毅。

杨承毅:在我这存了十天以后,还活蹦乱跳。我们平时拉来的鱼,三天以后,四天以后,就翻肚了,这个经营风险就很大。我就想他这个鱼能养十天,我这个经营风险就变小了,我就心里面打鼓,我就找他合作。

截止到2017年11月,李军的鲟鱼苗、商品鲟鱼和鱼子酱的年销售额已经超过4000多万元。

目前,达氏鳇鲟鱼子酱的市场零售价达到一万元左右一公斤,西伯利亚鲟鱼子酱达到7000多元一公斤。李军注册了商标并办理了产品出口手续。如今,十多年养鱼不卖的李军,终于可以靠着鱼子酱收获财富。

李军和杨士波都看上了鲟鱼鱼子酱的商机,但是在获得财富的路上都选择了先靠商品鱼和鱼苗入手。在创业的过程中为了实现最终的梦想,也可以像李军和杨士波一样走一条捷径,积累资本达到最终的目标。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12日 22:3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四川省彭州市的李军,为了养一种鱼,他放弃了年入400万元的生意。可倔强的他养鱼不卖,却为此花光积蓄。好不容易盼来外省的订单,他却给客户发过去一动不动的鱼,他用别人口中的死鱼打开市场,又靠养鱼不卖获得千万财富。看杨士波和李军如何用不能卖的大鱼获得千万财富。(《致富经》 20180112 黑洞里 大湖底 隐藏的神秘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