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黑洞里 大湖底 隐藏的神秘财富 20180112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12日 22:3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截止到2017年11月,靠着鲟鱼苗、商品鲟鱼多个产品同时发力,杨士波的鲟鱼场销售额达到?多万元,短短3年多就开始盈利。现在,杨士波更看好那些他不卖的大鲟鱼,靠着鱼子酱赚钱。

在距离杨士波基地800多公里外的四川省彭州市,有个鲟鱼行业的先行者李军。他比杨士波养鲟鱼早10年,从2002年到现在,李军养了一万多条上百斤的大鲟鱼也都不卖。

李军:看看它的性成熟的情况,成熟度。

记者常昆:怎么样它这个?

员工:现在看不出来,必须要放在显微镜下看。

黑洞里 大湖底 隐藏的神秘财富

记者常昆:显微镜下看?

李军:对,看一下卵巢组织的情况。

他们抓的这条鱼,学名叫达氏鳇,有一百多斤重,是李军养殖的七种鲟鱼中的一种。这种穿刺只是一种常规的体检方法,伤口很快就会愈合,不会对鲟鱼造成伤害。像这样养殖七年以上的大鱼,李军有一万多条。养殖这些鱼一年要花费接近一千万元,每年投入这么多钱,李军却告诉记者,他的这些大鱼只养不卖。

?李军所做的这一切,都是因为一个商机。为了这个商机,他已经付出了十多年。

四川省鲟鱼经销商易建:现在回过头来一看,说老实话,他这一步还是走对了。

十多年的时间,李军等待的到底是一个什么商机呢?

2002年,李军靠着养殖大口鲶鱼,积累了四百多万元的财富。然而到了2002年6月,李军做出了让大家不可思议的决定,他居然转行养起了鲟鱼。

2002年春节时,李军在一个朋友那里,看到了一本养殖鲟鱼的书。书中的描写让李军十分激动。

李军发现,当时国际市场上顶级的鲟鱼鱼子酱的价格居然达到了每公斤一万元人民币。?

像这样的一条母达氏鳇养殖十二三年,能产出十五公斤以上的鱼子,而把这些鱼子加工成鱼子酱,市场价格在15万元以上。但是因为养殖时间长,风险高,国内市场上卖的大多是只养了一两年的鲟鱼,很少有人做鲟鱼鱼子酱生意。

黑洞里 大湖底 隐藏的神秘财富

2002年,李军在彭州市建了新的养殖场和孵化场,并在青川县白龙湖水库建了一个养殖基地。李军计划一边养殖商品鲟鱼赚钱,一边用赚来的钱开发鲟鱼鱼子酱。

2005年初,为了扩大销路,李军开始寻找外地市场。他首先到四川周边的甘肃省、陕西省寻找合作伙伴。在西安,李军找到了两位合作伙伴——万由红和黄永乐,他们俩是西安水产市场的经销商。然而2005年6月,当万由红和黄永乐从西安机场拉回鲟鱼后,却气不打一出来。

黄永乐:我们从机场接回来到市场,然后打开包装,一看那鱼全是冻的。我想这个李总怎么能这样呢?我们订的是活鱼,怎么给我们发死鱼呢?

万由红:当时就像这样半死不活的,我这一看我说这都是啥呀,要死一样的。

签合同时,万由红和黄永乐明确提出要活鲟鱼,李军也答应了,可李军发来的,都是这种冰冻的鲟鱼。面对万由红和黄永乐的疑问,李军却不以为然。

李军:给他发这个,是我们已经掌握了一些情况之后才给他发的,这个里面是有一定的玄机的。

那么李军为什么不发活的鲟鱼?他说的玄机,到底又是什么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12日 22:3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四川省彭州市的李军,为了养一种鱼,他放弃了年入400万元的生意。可倔强的他养鱼不卖,却为此花光积蓄。好不容易盼来外省的订单,他却给客户发过去一动不动的鱼,他用别人口中的死鱼打开市场,又靠养鱼不卖获得千万财富。看杨士波和李军如何用不能卖的大鱼获得千万财富。(《致富经》 20180112 黑洞里 大湖底 隐藏的神秘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