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黑洞里 大湖底 隐藏的神秘财富 20180112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12日 22:3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这个古老的山洞险象丛生,稍不留神就有滑进泥潭的风险。充满未知危险的洞里却是他赚到财富的关键。到底是商机还是陷阱。他养鱼不卖,花光积蓄。好不容易盼来外省活鲟鱼订单,他却给客户发过去一动不动的鱼。他用别人口中的死鱼打开市场,又靠养鱼不卖获得千万财富。看杨士波和李军如何用不能卖的大鱼获得千万财富。

黑洞里 大湖底 隐藏的神秘财富

今天我们有两位主人公,杨士波在贵州省江口县,李军在四川省彭州市,这两个人一点关系没有,但是却看上了同一个商机。为了这个商机,一个不惜从北京辞掉百万年薪,一个放弃年入400万的生意。而这个商机还有个让人惊讶的共同点,就是养鱼不卖,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杨士波:来, 大家检查一下手电筒。 因为咱们那个(山洞)里面特别黑, 要备用一个手电, 大家注意安全, 真是很危险的里面。

记者:有那么严重吗?

杨士波:当然了。 那里面要是没有光线的话, 真是出不来。

记者:里面挺吓人, 往下走。

杨士波:马上就到洞里。

记者:这个地方落差好大。

杨士波:这边好陡。

记者:像是要下到地底下去了。

杨士波:这个跟地面落差的话, 大概有30米。

这个洞穴有十多公里长,里面到底隐藏着什么,让杨士波宁可冒着风险也要带我们前往呢?

杨士波:我刚才跟你说真的滑。

记者:太黑了。

黑洞里 大湖底 隐藏的神秘财富

越往里走地形越复杂难行,杨士波特别提醒要加快进度,如果在洞里时间太长,手电筒一旦没电,人很难走出去。

杨士波:咱们从这开始方根线, 然后一会儿好能找到回来的路, 系到那个石头上,然后咱们往前走一直放线。

杨士波让人把线绑在石头上,这是杨士波设计的第二个自救方案,万一手电同断电还可以用线找到回去的路。

杨士波:这就是咱们的生命线。

记者:这就是咱们的生命线?

杨士波:对。 一旦手电筒没有电了, 没有光, 咱们顺着这根线还可以找到洞口。

继续走了20多分钟,路到了头。一个3米多的石头挡住了去路,想要继续往前走只能翻过这些石头,石头下面两边都是泥潭,一旦掉下去人就会陷进泥潭里。

杨士波:你这只脚蹬这,然后这只脚蹬这边, 再走一步。 来, 走到这个石头上。

记者:我不想走了。

杨士波:没事。

记者:走不了了。

记者:他拉你一把就上去了。

记者:太吓人了。

杨士波:来, 脚站在这块儿, 然后搭一把手就过来了。

记者:我不行。

记者:你手给他。

杨士波:这不滑, 那不是有脚窝吗, 这不就上来了吗。

杨士波:踩侧面。

在杨士波的帮助下我们终于翻过了这些巨石。

惊险过后,终于来到了杨士波的秘密所在地。

记者:这就到了?

杨士波:到了。 你看, 这就是。

记者:大河?

杨士波:这就是地下水。

这条暗河水质清澈见底,靠近河水,周围的气温都比洞外要高。

杨士波:这水是18°的水。

记者:不冻手?

杨士波:不冻手。

记者:到了最冷的时候, 它出来的时候岂不是还会冒热气?

杨士波:对! 如果是冬天的时候, 这个水出来的时候是有热气, 就跟在仙境一样。

杨士波:这水清澈见底, 而且是天然的矿泉水, 喝没有问题, 一点问题没有。

记者:这水还有一股甘甜的味道。

杨士波:对! 这个(水)泡茶非常好喝。

天然水质好,更重要的是这股水流量很大,这正是杨士波创造千万财富的关键。

杨士波:虽然这个场子现在看的话破破烂烂的, 目前看的话只能值十万元钱。 但是我花了数倍的价格, 我也要把它拿下, 就是因为这股水。 我觉得它能给我带来财富。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12日 22:3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四川省彭州市的李军,为了养一种鱼,他放弃了年入400万元的生意。可倔强的他养鱼不卖,却为此花光积蓄。好不容易盼来外省的订单,他却给客户发过去一动不动的鱼,他用别人口中的死鱼打开市场,又靠养鱼不卖获得千万财富。看杨士波和李军如何用不能卖的大鱼获得千万财富。(《致富经》 20180112 黑洞里 大湖底 隐藏的神秘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