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银行卡被动了手脚之后 20180103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03日 22: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03年年初,甘学东和益西卓嘎花了30多万元盖了鸡舍,又从湖北引进了200多只土鸡苗,叫青脚麻鸡。这种鸡出肉多、长得快,养4个月就可以长到近6斤。可养了两个月时候,鸡莫名其妙死了。一问专家才知道,鸡得了腹水病。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畜牧站站长)

边巴次仁:主要原因是我们这边气候的原因,缺氧,干燥。

在青藏高原上,有多姿多彩的山体,陡峭险峻的峡谷,纵横交错的河流湖泊,可美景之下,生存条件却没那么友好。在这里,太阳辐射强,空气干燥稀薄,昼夜温差大,而最大的问题就是缺氧。

高原反应是高原地区独有的常见病。记者到来海拔约为3500米的山南市,身体一下子就感觉到不适应。

记者:就觉得浑身都发冷,头特别痛。鼻腔里都有血块。

卓嘎:还要多喝水。

记者:昨天一照镜子,我都觉得嘴都是紫色的。看起来特别吓人。

甘学东:就是缺氧。

记者还在养殖场,见到一位刚来高原没几天,高原反应特别严重的工人。而高原反应最严重的是摄像记者,他每天都要扛着重达20斤的摄像机进行拍摄。

银行卡被动了手脚之后

高原上的气候条件,对所有的生命体都是考验。可益西卓嘎却想出了解决鸡得腹水病的好办法。她要给家里的内地母鸡找个当地的藏鸡男朋友,让它们自由恋爱,看看这样生下的鸡宝宝能不能适应当地的气候。可这个办法却让甘学东哭笑不得。

甘学东:我说那是不可能的,我觉得好笑。然后她说你看我们俩不也是,你是汉族,我是藏族,咱们俩在一块不是挺好的嘛,鸡在一块肯定也好,我说鸡跟人不一样,她说那肯定可以。

慢慢的,内地来的母鸡和高原上的公鸡还真谈起了恋爱。一个多月后,母鸡产蛋了。卓嘎又帮着鸡妈妈孵化出了小鸡宝宝。

这种杂交藏鸡既能适应高原的气候条件,又保留了肉鸡生长期短、个头大的特点,并且肉质细腻,在市场上很受欢迎。

卓嘎:通过这个方法,我们也赚了钱。

到2007年年底,益西卓嘎和甘学东的养殖场,每年能出栏近三万只鸡,一年销售额 170多万元。

2007年年底,170多万元收了回来,全部都是现金,为了不被人发现,两口子可算动了一番脑筋。

卓嘎:我记得有好多20元的新的。

甘学东:一打一打的。

记者:有20元的 有100元的,什么样的都有是吗

甘学东:都有,有50元的20元的。

卓嘎:到银行门口,我让他先在车上看着钱,我就进去把保安叫出来。

银行卡被动了手脚之后

甘:保安一过来,站在车门口,我们就把钱背下来了,她背一袋我背一袋,就往银行跑。

记者:怎么背的?

甘:用这个装的钱。

记者:用这个装钱啊?

卓嘎:保安还跟我说,我帮你拿吧。我说没事我自己来,就这样走了。

甘:就这样背着。

这个存钱的举动已经很小心翼翼了,但是现金数目太大,一抬进银行就轰动了全场。

卓嘎:他们说你们这么多钱,差点把我们的点钞机都搞坏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03日 22:0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益西卓嘎把夫妻俩辛辛苦苦挣来的170万元偷偷摸摸取出来借了人,丈夫发现好好存在银行里的钱不翼而飞,顿时火冒三丈!西藏的一对夫妻因为钱的事几乎翻了脸,但是这场夫妻间的矛盾却让他们收获了一笔更大的财富,销售额突破了一千多万元。他们是怎么做到的?(《致富经》 20180103 银行卡被动了手脚之后)